2018-12-31 22:24:34Simon

1071116-1119 關西賞楓自駕遊 (下)


因為這次是自駕,所以一直想說可以去一些平常比較不會去的地方,本來今天是想去吉野山,但覺得實在太遠,所以就找琵琶湖附近的景點。後來發現有個白鬚神社可以拍琵琶湖上的日出,所以今天就起了大早前往白鬚神社。我雖然七點就到了白鬚神社,但剛到時就發現一堆人剛走,就表示我還是晚了一步。

既然來了,還是趕快來拍一下。早上很冷,但很有Fu。

不同角度再多拍一點。

拍完日出後,洗個手,離開前再參拜一下。

之前做功課時,有查到一個牧野高原的メタセコイア並木,如果兩旁的水杉並木轉紅的話,全長2.4公里的並木大道會非常好看。出發前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但一直都找不到是否已轉紅的資訊,離開白鬚神社的時候還很早,反正開車,於是就往北開一段來到這。

哈哈,還是綠的,殘念...但其實綠色隧道也是滿美的。

今天是星期日,我在拍的時候,就看到不下十組的腳踏車隊經過,看著看著,我也好想騎著腳踏車環琵琶湖。

利用地形地物自拍一張。

利用長鏡頭拍他人照相。


離開水杉林蔭大道後就往南開,接著來到有近江八景之一的浮御堂,但因為進去要門票,所以只在外面拍照。

穿過民宅間的小徑,就來到琵琶湖畔。從這個方向就可以照到浮御堂的側面。

利用地形地物再照一張。

離開浮御堂,其實離中午還有一段時間,想說往京都的方向順路看看有沒有什麼景點,所以就想說去世界遺產-比叡山延曆寺,但老實說,這個景點我只知道是賞楓名勝,沒做什麼功課,但是到了收費站,才發現這段上山的路是要收費的,而且還不便宜,小車要2380Yen,比延曆寺的門票還貴。上山的路會先來到這個琵琶湖展望台。

這裡可以眺望早上經過的琵琶湖大橋。

接著會來到阿彌陀之峰。


這裡有設一個停車場,剛好這一段楓紅也是滿美的。

路上有經過西塔,但我沒有進去,就直接來到東塔。 

大講堂旁的紅葉。

大講堂正面。

開運之鐘。


接著來到根本中堂,雖然正在大修中,但還是可以入內參觀。

根本中堂附近的紅葉。
離開延曆寺後就前往京都的南禪寺,但是開到南禪寺後,找不到停車的地方,人也超多,光從牆外就看到很多的紅葉,可惜也是殘念無法下車觀賞。之後就前往京都附近的Aeon Mall採買一些紀念品。

因為明天就要搭機回台,所以這天晚上是選擇住在大阪的帝國飯店。很幸運的,在櫃台Check-in時,被告知升等到20樓的行政樓層,房間很大,有豪華的感覺。

20樓最棒的就是有夜景可以看。

最後一天早上比較晚出發,今天天氣比較差一點,有點下雨,由於不想離機場太遠,所以就開車來到和歌山。第一站先來到貴志站來看貓站長。

進到站內看到貓站長,可惜看不到正面。

感謝路人甲幫我照相。

旁邊有個Tamashop可以買一些紀念品。

結果在結帳櫃台看到貓站長正面。

另外一個方向看站長。

離開貴志站就來到黑潮市場。

到的時候剛好趕上黑潮市場有名的鮪魚秀。

剛好是中午的時間,就直接在這裡用餐。

我點的北海道海鮮井,好吃。

最後一站是前往和歌山的賞楓名所-和歌山城。在附近停好車後,剛好路邊有一排銀杏樹。


一之橋大手門外的紅葉。

從這裡進去吧!

沿路的景色,天氣陰陰的,還好沒下雨了。

和歌山城最美的就是紅葉溪庭園(二之丸庭園)。

爬了一段,終於來到城下。

利用地形地物自拍一張。

買票進城,準備上天守閣。


天守閣上的風景。

天守閣內。

離開前換個角度拍和歌山城。
離開和歌山就前往機場,要還車時發生一個意外,因為我不是在關西機場租的車,所以我找不到還車的地方,我在機場繞了兩圈還是找不到,最後只好打了一通國際電話給租車公司,還好租車公司的人員可以講中文,告訴我試著把導航設定到日航飯店才找到,後來還是有及時還車,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最後,搭華航CI-173航班回到台灣,也結束了這場關西快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