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3:03:36Simon

1071116-1119 關西賞楓自駕遊 (上)


11月中為自己安排了一個關西賞楓快閃之旅。這次是搭乘華航CI-158前往關西。

因為這次設定要自駕,所以一直在考慮要直接從關西機場租還是到堺市去租,後來想說能早一點到京都出發,而且第一天晚上也不能去哪,所以就改成第一天抵達關西時先到大阪附近,隔天一大早再搭新快速前往京都取車。為了不讓旅費增加,就選了大正站附近的Hotel Sobial Osaka,從關西機場搭關空快速可達大正站,飯店就在車站旁。

典型的商務規格,但便宜、乾淨,很滿意。

這個飯店很特別的是有淋浴的空間,而且乾濕分離,對於不需要浴缸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隔天一大早從大正站搭大阪環狀線到大阪,再搭新快速前往京都。這次租車的地點是京都駅烏丸口Times租車,其實就是在京都站前的Yodobashi樓下B2,但因為我是約早上8:30,這時Yodobashi還沒開,所以為了找租車櫃台花了一點時間。本來以為會拿到一台Mazda2,結果給的是Suzuki Swift,這三天開下來感覺還不錯,也有車道偏移提醒及前車啟動提醒,還算省油,三天開了500公里,平均油耗是20km/L。

今天第一站就來到大原三千院,快抵達大原三千院前,路旁就有很多私人的停車場,從停車場到三千院的路上就有楓紅。

走沒多久就來到三千院。今年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本來以為這個時間來應該都會滿開,但今年可能再晚個一至兩星期應該會更好,不過沒辦法,假都是要事先排定。

御殿門前這段路還不錯看。


客殿外的景色。

一出宸殿後,就被這一片紅吸引,大家也是在這邊猛按相機。
這一片紅真的是很美呀!一下子就把沒睡飽的疲倦感給趕走了。

這一次帶的相機是Canon EOS 6D,所以自拍就沒有 EOS M3方便,嘗試了好幾次自拍都沒成功。


自拍不成功,就多拍一點風景好了。

在搜尋關西賞楓景點時,一直有人推薦瑠璃光院,後來查了一下,發現瑠璃光院開放是季節限定的,而且就在往大原三千院的路上,所以離開大原三千院後,就來到瑠璃光院。瑠璃光院就在叡山電鐵八瀨站附近,一般都是搭叡山電鐵來,但我是自駕,結果賞楓季節人很多,車位很少,晃了兩圈,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一個不便宜的位置停車。

買票前沿路拍。

我大約是11:30到,結果抵達買票處,發現只能買13:30的票,沒辦法,季節限定,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來,就買吧!

準備買票。

買到票的時候,已經是給13:40的入場卷了,門票一張2000Yen,沒辦法,季節限定,只好等了。

等的時候就到附近拍照。

如果是搭叡山電鐵來,鐵道兩旁也是有很多楓葉可看,甚至可以賞夜楓。

剛好是中午時間,就在附近這家あい和用餐。

我的午餐-蕎麥麵。

瑠璃光院介紹。

終於等到我入場了,工作人員還會幫忙拍照。

入口。

二樓的風景,往入口的方向看。

瑠璃光院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照片下方的這張黑桌子了,大家都是來利用這張黑桌子來拍倒影。

我剛剛就是那幾個人中的一個...

的確是很美,但是過一兩個星期應該會更紅更美吧!


其他的角度與景色。

這個植物看起來好特別。

離開瑠璃光院後就來到東福寺。賞楓季節在東福寺附近有交通管制,所以也是繞了兩圈後才找到附近一家醫院的停車場停車,再走一小段路前往東福寺。我是從臥雲橋進來,在臥雲橋上拍通天橋。

這是本堂,我是從照片的左下角方向循路前往通天橋,還好有及時趕上,我進去沒多久,門就關起來了。

再拍通天橋,今天東福寺是滿開。

再嘗試自拍,哈哈,還是不成功,Canon 6D真的是比M3重呀!

沿路拍,楓紅很多,人也很多。

終於上通天橋了。

遠眺臥雲橋。

因為也近傍晚了,匆匆拍完本堂及三門後就離開東福寺。

離開前再拍通天橋。

因為明天打算要去琵琶湖附近晃晃,所以後來選了草津車站旁的Hotel Boston Plaza Kusatsu住宿,飯店附近還有一個很大的Mall可以逛,房間很乾淨,但可以看出來是個有點年紀的飯店。
今天早點睡,明天還要早起去拍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