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20:38:57Simon

福隆自行車20公里鐵腿行

 

雖然時序要進入冬天,但昨天硬是出現了個豔陽天。之前聽說福隆的自行車道的環狀縣已經完成,就想說趁天氣好就來試看看吧!當天人真的很多,很多家的自行車已經被租光了,本來想放棄的,後來走到最後一家還是給它租到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環狀線,總計20公里。

 

其實之前有來騎過草嶺隧道這段,不過那時沒有環狀線的自行車專用車道,真的要還一圈的話,就要跟大卡車爭道了。在舊草嶺隧道前有很多裝置藝術,都是和自行車或鐵路相關的主題。

在出發前先留個影吧!這時還笑的出來,等20公里騎完,每個人都騎到屁股開花,下肢發軟了。

隧道內非常的涼爽,像是一個天然的冷氣機,大家在隧道內留個影吧!

 

加油,才騎到隧道約2/3而已。

 

騎到兩個行政區的交界處。

 

終於騎到隧道的另一頭了。

大家在隧道口留個影吧。

 

這個地方可以遠望龜山島。

 

還有一個隧道南口展示館。

看看路標,天啊!我們才騎五公里。

 

由於五點半要還車,照完相,就趕快上路了!

 

雖然還有15公里,但看看這個專用的自行車道,加上豔陽天下的湛藍海岸,整個就是心曠神怡啊!

 

美麗的風景,忍不住照一張。其實這一路上走走停停, 除了休息外,也順便看看這美麗的風景,途中經過幾個小村莊, 也是很有Fu。

 

雖然岸邊有消波塊,但是擋不住這美麗的藍白色天然組合。

 

台二線上的縣市界地標。由於今天想圖個輕鬆,只帶了個定焦鏡Canon EF 28mm/f1.8 USM,所以近距離很難把整個地標拍下來啊!

 

路上看到一支螳螂。

 

其實一路上不是完全平坦,有高有低,騎不上來,用牽的也是可以啦!

 

這裡是一個靠近三貂角的一個休息區,還沒完工,但在青綠色的草皮上看著大海,是多麼有Fu的一件事。

 

佩芸也來一張。哈哈,流了好多汗,頭髮也亂了。

 

這裡可遠望三貂角燈塔,所以這裡應該是台灣最東的所在。

 

加油,還剩6公里,不過太陽快下山了,還是要趕路。

 

騎不上來也要牽上來。沿路上經過幾個小村莊,都忍不住停下來看。

 

真的是屁股好痛啊。再休息一下,順便看海。

20公里的路程總算在還車時間前騎回了福隆車站。這應該是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自行車了!雖然屁股開花,下肢癱軟,但大家好像都很喜歡,紛紛表示下次還要再來。不過,我的膝蓋到今天還在跟我求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