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08:32:30終日惶恐度日的人

永不孤單....詹姆士的靈糧(轉載110503)



讀聖經: 希伯來書13章1-8節
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3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美句:「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希伯來書13章5節)



 

我曾參加大學的校際足球賽,至今仍熱愛這項「美麗的運動」。我特別享受觀賞英格蘭超級聯盟的比賽。其中一點,是因比賽中有高超的技巧跟速度。另外,我也很喜歡球迷為他們支持的隊伍唱歌的方式。例如,利物浦隊多年來有「你永遠不會獨行」這首主題曲。當聽到五萬個球迷起立,齊心唱出這首老歌,那是多麼地令人感動!這也激勵了球員跟球迷,知道他們全程會彼此相顧。獨行?永不!

這樣的情感對所有人都是很有意義的,因為上帝造人的本意不是要我們獨居,所以在人類經驗中,孤獨跟寂寞是最痛苦的。在這些痛苦的時刻,我們的信仰就格外重要。

上帝的孩子永遠不用害怕被遺棄。即使其他人遠離我們、朋友背棄我們,或者環境迫使我們與所愛的人分離,我們永遠不會孤獨。上帝說過:「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章5節)。這不只是一首好聽的歌、睿智的詞,也不是天花亂墜的空話,這乃是上帝的親口應許,必與祂所愛的人同在。祂一直都在,而且永不會離開。

有基督同在,你永遠不會獨行。

 

上帝同在安我心,

我知祂總在身旁;

每當生命風暴擊,

 祂說孩子你別怕!

上帝的同在是最好的禮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