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02:08:34希蜜

土星進入天秤之後....(的我又忙碌又焦慮又『很愛哭』)


(之前幾個禮拜以前,確有幾天哭得跟真琴一樣慘與『醜』。)

  套用林亞君小姐在本周幫天秤的我,下的一個很好的開頭「木星進入天秤後你忙碌又焦慮,好好休息一下反而可以想清楚未來的前進方向。」但是一定要加點自己的話,才有自己的風格。剛好最近哭很多;在忙碌的工作中,腦中一直在思索著為職場、為人生、為自我等諸多事情因為找不到答案而焦慮,剛好也為職場中的各種關係(猛)掉眼淚。我這個月碰到很多生命的關卡,我覺得我過不了那幾關,除了一直哭之外,腦子還是不斷的想,我想要找到答案,因為我是一個尋求平衡的天秤座,我的兩側一直有東西堆放,但是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放在天秤的中間而不接受秤量的。非黑即白是我的標準,然而我親愛的同事姊姊告訴我:「沒辦法處理的東西可以先放到灰色地帶去,不一定每件事都非黑即白。」或許這樣會過得比較輕鬆吧,但有時候我又覺得,我寧願看清,也不要苟且。

 

 


  

  真琴為什麼哭呢?因為她以為她所愛的人沒有說一句再見,就回去未來了。難道千昭不回去未來故事就可以圓滿,真琴就不會哭嗎?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這樣,但實際上是因為沒有交代好的「失落」而哭的很慘,而有看完動畫的我們知道,能讓真琴展露笑顏的是那句有交代好一句話─我在未來等你。
  真琴的哭,跟我有些相似。我遭遇好多關卡,但我跨不過去,如果跨不過去,我的成長就是停滯的,我將無法脫胎換骨,因為有好多東西,好多事情接踵而來,我沒有答案,祂並沒有交代清楚。因為跨不過去而哭,因為脆弱而哭,因為心受傷而哭。

 

 

 



  我確定動畫最後,真琴因為那句話,把她的心給交代清楚了,一切都明朗,她有一個很遠大的目標,她很清楚以後要幹嘛了,所以她露出很堅定的眼神來面對未來。但我不確定我以後能不能跨過去,我不確定祂會不會交代清楚,我更不能確定我有這樣的自信與眼神。













你有像真琴一樣的「勇氣」去奔跑嗎?

 

 

 

 

你有像真琴一樣「勇氣」去跳躍時空嗎?

 

 

 

你有勇氣去跳躍人生嗎?

 

請切記,重點不在奔跑,也不是跳躍,而是你有沒有那個「勇氣」。
只是......
我的勇氣到現在都還沒來怎麼辦呢......

(悄悄話) 2011-01-12 17: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