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03:14:54希蜜

擁抱


(治斐為何當時擁抱了環呢? 大概那時就是一種可以把自己交付別人的感覺吧?)

 

 

 

  最近真的好奇怪,上個月才離開一個同事,上禮拜又有一個我喜歡且資深同事 因為家庭因素而辭職,我也好捨不得,所以準備了禮物跟卡片要送他。為此,同事們說要聚餐好送送這位資深同事,可惜聚餐當天他有事不能前來,連上班都沒辦法,我心中難免有些遺憾,畢竟這位長輩是第一個帶我的同事。

  這部分等以後好好敘述,說時巧,我與上一位接心者見面了!他聽聞我對於他忘記把信帶回去的事情,感到生氣的說法有些著急,一見面就趕緊跟我說,他不是故意的,這並不代表他不重視這段友誼,所以呢!你們猜怎麼著?

  他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回應!那個回應就是一封信。一個很簡單的白色信封,裝著的信。上面署名著他一直以來臉帶微笑叫著我綽號的名字,在我看到這個袋子裡裝著,專屬於我的文字時,我已經非常感動了,他還說了些替這封信鋪陳的一些話語,讓我額外感動,我只記得我當時在吵雜的人群中,依然可以非常清楚的聽他在說什麼。他說,他很久沒有寫信了,因為最近轉換工作,會花比較多心思在工作上,導致回到家,是很疲累的。但是他為了寫這封信,硬撐好幾個小時,把他想說給我的話,對我工作上的、個性上的等等評語和建議都想寫在信上給我,把他大腦所能寫的,都寫給我。他還說,男生友誼中,這樣真的很難得,他也只有非常要好的朋友,甚至女友,才有這樣寫。



  如果你看過《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的話,一定對Regina King跟珊曼說 其中一句台詞感到有趣,我記得其中的意思大概是:珊曼,如果男生花時間把對你的感覺寫下來,是不容易的。我也是這麼認為,因為光是聽他講,就不容易了。

  聽到這些句句肺腑的真心話,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有他那些話,就算沒有那封信,也沒關係。我很確定我在當時很吵的環境,飛到心靈國度了;我從只有頻率75能級的悲傷心境,瞬間被他這席話拉到頻率高達500~540之間愛與喜悅的境界,我當時覺得今天的一切都值得了,人生不是就要這樣嗎?什麼物質、玩樂、金錢等等都根本不能比!我像是被注入生命能量的木偶,我有勇氣面對這一切。回歸到我們的主題,我當下很感謝地擁抱他,當然沒有像是治斐一樣整個身體抱住環那樣誇張,但是可能相同的是,我們都有想擁抱的那麼一點點小衝動吧。

我很珍惜這樣能到心靈國度的境界和擁有這麼一個友情,夢想國度的朋友們,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