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6:38:59希蜜

童年的快樂


(這是最近敗的一張CD,因為不是下載下來的,所以可以想起最直接、最純粹的童年回憶)

 

 

 

 

 

 

 

今天大概是熬夜的關係,起來的時間很晚了,將近快十二點。
本人秉持著一定要吃到早餐的原則!就算是吃午餐的時間,我也一定要吃到美味的早餐阿0口0+

走到附近的早餐店,這幾年下來,我還是最愛這家早餐店。
由於非常頻繁買這家,在還沒走到店門口,我就會知道老闆夫婦是否還繼續營業
只要看還有沒有人在外面的椅子上坐著吃早餐就行了0.0+
我非常幸運!人數還不少,除了幾個熟悉的大人外,旁邊就是他們小孩的遊樂場
我從來不在早餐店吃完再離開,我都一定買回家
所以我都有很充裕的時間看著老闆辛苦地做早餐,與老闆娘聊著最近的事情,觀察外面的小孩們自得其樂地玩耍。
他們的笑聲,總是能引起我的注意

四個小孩,在外面的場地來回奔跑
老闆娘微笑地說,這樣就很快樂了
這個時候,老闆夫婦、他們的父母親,包括我這個不相關的路人,我們都很有默契地
一起微笑地看著他們。
為什麼呢?
我心裡覺得,這就是童年吧!
我當下試圖回想我自己的童年,把頻率調到我們玩著那些單純的遊戲,當時的我
是什麼心情、何種感覺呢?
這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眼睛被矇著紫色的布條,緩慢並張牙舞爪地前進
其餘三個小孩,逃也似的趕快跑開,但是他們很快樂,這點無庸置疑。
多虧他們的鬼抓人捉迷藏
我才可以與小時候的我,在學校裡,在教室的走廊上,跟著同學們一起玩鬼抓人那時小學生的我,調到當時同樣的頻率,並共鳴
我讀取那時的我:明知當鬼的,一定是人去假裝的,但是當他很接近你時,你還是有會有害怕但是興奮的感覺,當他抓不到的時候,會有異常的成就感。
如果沒看到這幾個小孩,我想我大概又想不起來什麼是最單純的快樂吧?

我的童年除了遊戲,最重要的就是卡通!
這部彼氏彼女の事情(男女蹺蹺板)也是我童年記憶很深的作品之一。
雖然記不得每集的片段是什麼,但是最記得的是片頭與片尾曲
聽著天使のゆびきり,想起放學回家之後,無憂無慮地守著電視,期待地看著卡通
結尾看著夢?中?,總是要很固執的把它看完,把這首歌聽完,就覺得這半小時很值得!

 


現在CD唱盤正播放著第二首夢の中へ(前往夢中)呢
宮澤雪野正在輕快的哼唱著
有馬總一郎在旁完美的合聲

       探しものは何ですか みつけにくいものですか
       在尋找的是什麼? 是很難找到的東西嗎?

 

我在尋找著我的童年嗎? 你說它很難找到嗎?
也許根本不用尋找,它會根本地存在我心中。
只要一個充滿陽光與藍天的午後,如同操場看到的一樣
只要擁有這片CD,按下PLAY的瞬間
一首首充滿著童年回憶的輕快曲子
自然會把我帶到1990的年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