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20:47:11Silvia

我想 我聽得見他們的聲音

最近我迷上了"放牛班的春天"這部電影
更愛上裡面的歌曲
這部電影歌曲與配樂均是一個St Marc兒童合唱團的作品
並有電影中小男主角宛如天籟般的嗓音之獨唱
每天夜深人靜時靜靜地聽這些歌曲
心裡總是非常的感動
不知為什麼
當小男主角清亮 沒有雜質的聲音出現時
我總會想到教室裡那幾個小蘿蔔頭

班上幾個學生中 小瓶子最會唱歌
而且是她自己聽聽就會唱的
相似度百分之五十以上
是個十足的小歌手
小祖唱歌則總是唱每句最後一個字
他記憶力不錯 記得旋律到了就唱出最後一個字
也算是表現不俗了

而其他大部份的孩子們
幾乎是尚未有口語能力或不太會唱歌的
有的可能只是"ㄚㄚㄚ"的玩聲音
有的可能只有哭聲陣天的本領
但即使如此
當我聽到了劇中小男主角清亮 沒有雜質的聲音時
總覺得孩子們的歌聲就是如此的
他們雖然未清楚的唱出聲音
但我總感覺在他們的內心深處
應該就是那樣純淨的聲音吧!

我想 我聽得見他們的聲音
因為 我是打從心底在喜歡這些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