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23:08:31Silvia

最在意的事

今天 帶小星星去走跑步機
小星星雙手緊握扶手
吃力地抬起步伐一步接一步
當然 仍然配上她"可愛的"的哀叫聲

如果你親眼看著小星星的成長
大概比較能體會我這個老師為什麼會那麼在意這件事吧!

去年十月她來我這個班
一個以往生活只有吃與睡的唐寶寶
會做的動作就是躺著抱奶瓶喝牛奶及獨坐
其他 諸如吃飯 吃餅乾 咀嚼 用吸管喝水 靠牆站
到今天她可以讓老師在前面抓著她的手往前走
這些都是這段時間以來小星星與眾老師們一起努力的成果

雖然 咀嚼得不夠碎 走路走得不夠穩
但一點一滴的進步 看在我眼 真是一種非常大的回饋與樂趣
連她動不動就哀哀叫的聲音 與自得其樂時所做的各種怪動作
都讓我好愛她 好想逗她欺負她

其實這幾天我腰酸背痛得厲害
坐著不動都可以感覺上半身的筋骨在抽痛
可是走進教室 看著這些可愛的孩子們
還是忍不住想多花些時間帶他們做復健
並不是老師我多有愛心
而是孩子們無形中給我的回饋與體驗
讓我更愛這份工作與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