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6 21:26:00Silvia

兩年前的影帶

“我們的孩子都是天使
擁有眾人的愛與關懷
希望他們能在這愛的園地中
輕鬆學習 快樂成長”

這是兩年前 為學前班的孩子拍攝錄影帶時
我所寫下作為片頭的句子
兩年了 好快 影帶中的同組老師們或治療師
有的離開 有的調組 有的回到自己的國家去了
而 六個孩子們 只有一個去唸國小的啟智班
其他五個仍都留在我們的機構中
前後比較起來 每個孩子都有很大的進步
有人長高了 有人話講得更好了 有人走得更穩了!!
看著他們的改變 不禁想到自己是否也變了呢?

就像寫日記的心情一樣
我看著這些片段
檢視自己是否仍如兩年前一樣
一樣充滿抱負 一樣滿腔熱血
一樣希望能投入這份工作 造福更多孩子??
我常翻著日記 或曾寫過的文章 這樣的問自己
“該變的是什麼? 什麼又該保持不變呢?”
答案自在心中

值得慶幸的是 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始終未曾改變
我說過 並非因為我是怎樣的人
而是因為孩子們所給予的回饋 讓我心甘情願投入這份工作
這種體會是很珍貴的 我非常珍惜

這卷影帶中 我選了一首主題歌當片頭片尾曲
“世界小小小”
……“這是一個小世界 小的真美妙”…..
在孩子們的小小世界中
每一個都充滿驚奇與冒險
我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帶孩子的
所以 每一天 都很新鮮
每一天 也都很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