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06:20:06ㄚ奎亞

生日快樂

也許自私是一種病
也或許它無藥可醫
當人們潛意識裡重視自己的感受勝於一切
或時常以自我意識為前提
這樣的情況在碰上差異需要取捨時
往往身旁的人成了被犧牲的對象
無論 他們是多麼親密的誰
都沒辦法讓自私這種隱疾根治
也許心中抱有著期待
期待對方在自己身上付出什麼犧牲什麼的我們
也是患有相同的疾病吧
所以好難去說嘴

我想
在愛情這條道路上學步的我們
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
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只是,在愛情這種必須兩人三腳去達成目標的競賽裡
沒辦法保持著要扶持對方的毅力保有彼此默契的心
要如何向前方邁進
有人說愛情就是要能夠生活在一起才能夠長久
但是對於我
總當愛情變成生活就似乎是大限將至
這也許就是對愛情善變的緣由所在吧
當愛情變成生活,是不是就註定要平淡而無味
也許是因人而異
但是為什麼我生命中的魔術師總是遲遲未現身
能把白開水變成果汁雞尾酒的魔術師是不是其實不存在於世呢

不能說一段感情中有哪一方都沒有付出
只是付出的程度或者說是角度吧
不足以讓彼此契合或總是沒能精準到位
所以我們都還一直補不滿缺口
但是如果總沒能為對方多準備一點
無法時常抱持想要給予對方快樂如此的心意
這樣的感情,究竟是不是愛情呢
如果生活只是扶持而無法讓心保溫讓心持續跳動
它還保有生命力嗎
愛情需要兩顆心彼此給予來往互動
如果裡頭少了一顆心,還能稱之為愛情嗎
如果我們害怕給予,要怎麼去愛
如果我們無法照顧另一顆心溫暖另一雙手
如果我們還像孩子般只要愛我們的人顧及自己的笑與淚
卻無法分辨該愛的人是誰 該對誰的感受心疼多一些
怎麼有足夠能力向誰說要攜手擷取幸福

大部分的人在乎另一個人時
會總是想著怎麼讓他快樂想要得到他的笑容
所以愛戀中的兩個人才總是傻頭傻腦的為了這目標時時努力著
也許有人很盲目所以做的過火而辛苦
但是那就是愛人的能力,至少我們看的出來,他在愛著
即使他不一定得到所謂的幸福
至少被愛的人能夠深刻的感受到
然而,當愛情裡看不到為對方努力的痕跡
被愛的人要怎麼證明自己的存在
怎麼證明愛情的存在呢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發現過去的21年來
至少是我有記憶的日子裡
常常都是我在幫別人規劃生日慶祝
為了我身旁的死黨 好友 知己 情人 等等等
無論只是熟稔或極度親密
一定要大肆熱鬧的歡騰或淡淡卻暖和無比的祝福或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驚喜
誰知道時日一久有幾人能夠記得曾經有一個人如此慎重屬於他的日子
只是因為單純的在乎所以貼心所以慎重其事
然而記憶中的所有片段
沒有任何一個歡騰的日子是為了我
沒有誰是為了我而在意而慎重其事
每每連自己的生日都要自己吆喝
來唷 去唱歌吧去大啖美食吧去計畫什麼郊遊吧
這樣深怕寂寞寥寥過節而躁動的自己
是‧不‧是 很可悲呢

然而,你也許知道也許不清楚明瞭我心底有著這麼一個我
你還是沒有想要 給 我 什麼
我還是要搶劫
搶劫別人的時間別人的笑容別人的祝福
連我自己的愛情裡的幸福也要自己去劫取
如果我要吆喝的這麼累才有辦法快樂
那是不是代表其實根本沒有人在乎我
所以沒有人想要主動伸出手 給我愛




你想,我又在莫名奇妙講一堆悲觀而不是事實的話對嗎

也許真的要等到魔術師出現
那才是我的幸福起點吧
那時候的我
所許的‧生‧日‧快‧樂‧願望才能真正實現。。。


ㄚ奎亞 2007-02-04 02:21:12

我還在呀~不過下禮拜2/7就回高雄了~音潔應該回台中ㄌ吧?
沒幫我慶生沒關係啦!!心意到就好!!^^
還有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唷!!^^///

Allemande 2007-01-28 16:09:16

親愛的
我好喜歡你的文筆
對於 愛與被愛 施與受 兩方的觀點
講的真好

我沒忘記你的生日!
我昨天才再跟因潔說~
祝你生日快樂!
如果你還在新竹,沒回高雄尋太陽的話,
就找我吧:)

by 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