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21:23:43ㄚ奎亞

圍。

我沒有什麼時候是不知道我想要做什麼的,
我說不知道的時候要的是你提出建議
你也常說現在的我們是兩個人,所以不要用一個人時的思考模式去行事
如果我是一個人,我愛自己跑去海邊喝酒吹風就去,
愛騎車到處逛賞月看星星,
自己一個人撞球一樣可以
如果我沒有在意你重視你不需要整天要求你這個依賴你那個
不是沒辦法一個人做一切的事,而是因為「現在的我們是兩個人」
如果我什麼事都自己來愛做什麼自己去你還會覺得我們是相愛的兩個人嗎
你沒有想法的時候多的是,然後我就要提出建議供你選擇
一直一直這樣以來我們兩個之間變成我一直在要求一直在強勢
我計較任性不溫柔不善解人意
但是我不計較的時候你怎麼都瞎了眼還是失了憶
你要去喝酒交際辦活動跟死黨出遊還是休閒打電動時
我什麼時候跟你抱怨說因為覺得無法自處很無聊而不想去或不開心擺臭臉?
只要陪在你身邊去做什麼事我都覺得開心
但是你覺得看著我聊MSN很像白癡,
我在旁看著你打電動時就很自得其樂一點都不無聊嗎?
我不喜歡你跑去樓下打電動是因為我不喜歡一個人在樓上等著而沒人陪
何況現在的我們不是該討論出我們『兩個』要做什麼嗎?
--但是你跑去打電動
我聊天為的是找出可以做的事然後你說你看著我聊很像白癡
然後我等著跟你討論你卻沉沉睡去

每次 每次
我等待別人的積極主動結果還是得我來做決定
然而決定不是不盡如人意就是得到不甘配合的態度
這樣一來誰還想當那個提案兼決策者?

也許天生的領袖個性讓一個人天性強勢
但不代表她不願意偶爾當一個被動者

「你有時會感到充實感恩,有時會對眼前充滿懷疑,
當你被這些念頭橫亙,你渴望著一個看不見的力量能帶領你,
你不需要掙扎不需要考慮,你渴望讓身體失去重量失去引力,
有些人心中會浮起一個面孔會聽見一個溫暖聲音,讓自己沉住氣,
有些人會因這一切浮現而更空虛。

而我多希望每一走步都有人來帶領我,告訴我什麼是對的。」
----索多瑪城 伊能靜

也許吧,在很多人的眼中,強勢的女性總是讓人感到不圓融甚至尖銳
但是如果不是依靠天生的強勢,她們要用什麼來保護自己
讓自己一步步自信而無畏地向未來走去?


2006/09/15風雨欲來圍城夜,卻也感到自己被無力團團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