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02:42:43ㄚ奎亞

取捨

又丟下讓人情緒低落的話語
然 後 離 開

你很擅長把我的心緒搞亂
原因不明
除了在意以外我卻無法整理出該有的態度
面對你的態度
面對這段感情的態度

我是個固執的女生 沒錯
我的自我意識很強烈 沒錯
我會對某個事物某種論調批判議論感覺很武斷 沒錯
我獨立 我堅強 我主觀 我強勢
然後這就是大家眼中有個性有想法的我
有人喜歡有人不茍同
有人欣賞羨慕有人指責評論
有人珍惜著有人勸誡著
但是這樣鮮明的個性卻很少招來所謂的傷害
雖然我的強勢使我做不到曖曖內含光
但是我至少很懂得什麼時候該隱一些什麼時候該露一些
鋒芒畢露會為自己招來麻煩這個道理誰不知道
只是看你懂不懂得”控制”這個動作

一直都深知自己的優勢與缺乏
不是不會反省和改進
不是不懂什麼會讓自己陷入棘境
取捨之間一定無法避免掙扎
但是如果要走向所謂的完美必須捨棄的
是那些原先自己的優勢那些也會讓人欣羨的特質
那樣換來的還是完美嗎
不會只是變成另外一個人格特質而已嗎
如果為了搏得更大眾的喜愛
改變後只會變成一個中庸而世故的人
而失去了那些讓我引以為傲的鮮明
這一切有必要嗎

一直都覺得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沒有什麼東西不包含優點和缺點
而且常常都有連帶關係
就像主觀的人積極隨和的人消極一樣
如果要改變成另一個模樣
缺點同樣存在
只是看我們怎麼適應和接受不同的優缺罷了





我可以為了在乎的人配合一切
只要求取的是幸福的境界
但是很抱歉
在配合的過程中要捨棄的
很難是那原始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