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19:43:27冰楓‧星

《異域大冒險》〈2〉新一代的英雄

  「馬德烈.菲佐!你竟然敢在這麼重要的一堂課睡覺!」歷史老師霏德太太大聲尖叫。

  「喂喂!起來了!別睡了,霏德太太生氣了!」一個梳了公主頭並用蝴蝶結做裝飾的東方女孩搖著男孩的手臂。

  「嗯……什麼啊……」男孩似乎還處於恍惚的狀態,一點也沒有感覺到有危險逼近自己。

  「馬德烈.菲佐!你給我把這一課課文抄一遍!明天準時交來,聽到沒?」

  「是!」男孩嚇得跳起來,一身的瞌睡蟲全跑光了。

  「好吧!已經打鐘了,下課吧!菲佐先生,明天上課請記得把課文交過來。」霏德太太抱著一疊教科書走出教室,留下學生們整理課本和筆記。

  「什麼嘛!好好的休息時間飛了,理由竟然是為了這些死人東西?我的天啊!」馬德烈邊整理邊抱怨。

  「什麼話?什麼叫做這些『死人東西』?這可是世界四大領域的偉大歷史耶!如果沒有先人們的努力,我看今天也沒有你這隻瞌睡蟲的存在吧!再說,你自己上課打瞌睡被發現,怪得了誰啊?」女孩用輕鬆,一副不關己事的語氣說著,並順手把課本和筆記塞進包包。

  「那妳看到我睡著了,難道就不會叫一下嗎?」

  「關我什麼事啊?而且我也不是沒叫你啊!」女孩笑了。跟馬德烈鬥嘴,然後讓他啞口無言,這讓她覺得很好玩。

  「老師快來了才叫有屁用啊?」

  「美和子,快點嘛!」幾個站在教室門口的女生大聲叫著正和馬德烈鬥嘴的女孩。

  「抱歉,我跟她們有約。我先走了!」女孩把包包甩到肩上,然後邁著大步離開教室。

  「可惡的鈴木美和子,妳給我記住!」馬德烈朝美和子的座位嚷嚷後,也跟著離開了。




  「嗨!有關於四大領域的歷史,你有查到什麼嗎?可斯柏。」一名天使朝坐在圖書館裡的另一名天使走來。

  「哦!是妳呀!譚雅。有啊!當然有,妳看看這邊。」可斯柏將自己翻閱的厚重書本遞給譚雅。

  「……蕾歐娜……珊卓.蕾歐娜.布拉斯姆克……」譚雅站在可斯柏旁邊,捧著厚重書本閱讀資料。

  這本黑色皮面,燙金字早已剝落的厚重書籍,紀錄了世界四大領域歷年來的各項歷史事件,可供後人作為參考資料。




  「拉奇!你在看什麼呀?」一個貌美的女孩,不,是精靈女孩朝一位有著迷人面容的精靈走來。

  「娜卡?怎麼樣?打獵好玩嗎?」拉奇朝她背後的弓箭指了指。

  「還不賴啦!那你呢?你在看什麼?」

  「世界四大領域及其歷史?你怎麼在看這麼枯燥乏味的磚頭巨書啊?厚得要命,你居然還看得下去!」

  「娜卡,別這麼說。這些歷史的確值得我們一讀,而且,讀這些歷史,可以知道我們祖先歷年來奮戰的經過。」

  「好啦!你別看了嘛!哥,陪我練劍啦!」娜卡甩著拉奇的手臂撒嬌。

  「呵呵…真是受不了妳,我再看一會兒就陪妳練劍,好嗎?」拉奇給她一個燦爛的微笑。

  「嗯!那我先去競技場等你囉!」得到拉奇的首肯後,娜卡開心地跑出精靈王國的皇家圖書館。

  拉奇笑著搖搖頭,走回書架將書放回原位。




  「姥姥……您說的這些……是真的嗎?」一名背後有對透明散發彩光翅膀的年輕妖精女孩,瞪大了雙眼,驚訝的看著眼前已經有上百歲卻仍像個六十歲婦人的妖精。

  「是啊…千真萬確!這裡有本書,妳可以拿去看看,就知道我所說的是不是真的了。」姥姥拿著煙斗,口中吐著白煙。那白煙,就好像姥姥的話一樣,在小妖精的腦海裡繚繞著。

  小妖精的思緒隨著書中的隻字片語,乘坐時光機,回到好久好久以前,那個距她出生將近好幾世紀的過去......

  那個小妖精叫莫佳娜,是妖精王國未來的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