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2:31:53冰楓‧星

《這就是愛嗎?》【君多】〈雨天狂想曲〉

〈君麻呂內心向〉

  第一眼看到她,我的直覺就是──好個帶勁兒的小妮子啊!
  她不是一個愛笑的女孩,一張好看的臉總是冷冰冰的,常讓人誤以為她在生氣。
  她的嘴巴很毒,廢物、垃圾,是她罵人時,一定會出現的固定班底。
  我跟她會認識,其實也算是巧合。




  某個下雨天,我撐著傘走在路上,經過她身邊時,剛好聽到她在抱怨。

  「媽的!又在下雨,煩不煩啊?」
  我下意識瞧了她一眼,她全身都被淋濕了,頭髮順著完美的弧度貼在臉上,濕掉的T-Shirt緊貼著她單薄瘦弱的身體。她伸手遮著頭,卻仍抵不過這場大雨的侵襲。
  「幹嘛!看什麼看啊?垃圾!」
  她發現我停下腳步看著她了。她的嘴還真毒啊!我心想。
  「進來吧!我送妳回去。」我無奈的笑笑,表示我無法見死不救。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她狐疑的瞇起眼睛,顯然不怎麼相信剛剛耳朵所聽到的。
  「我看這場雨還要下很久哦!如果妳還想淋雨的話,我是無所謂啦!不過妳會感冒喔!」我移動腳步,假裝要走了。
  「等一下,慢著!」她真以為我要離開,趕緊出口阻止。
  「嗯?」我回過頭,盡量讓臉上的表情是疑惑的。
  「你……可以送我回去嗎?」她的理智還是戰勝了自尊,她知道如果讓我就這麼離開,不曉得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再遇到撐傘經過的路人。

  相信我,當時路上真可以用「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來形容,有的只是呼嘯而過的車子和摩托車。我看她牛仔褲褲管上的污泥,八成也是那些車子的傑作吧!看來我並不是第一個被她罵的人。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想要幫她,但是看到她被雨淋成落湯雞的樣子,我的心裡竟然有一絲絲捨不得,想要好好保護她的感覺。
  「妳叫什麼名字?」為了化解這陣尷尬,我決定先說些話,至少也要知道她的名字。
  「聽好了,我只說一次,我叫多由也。」她終於開金口了,不過她什麼也不肯多說,真是惜字如金。
  「我叫做君麻呂,很高興認識妳。」禮尚往來,所以我也告訴她我的名字。
  「喔。」她冷冷的回應,我真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接下來的十分鐘,我們彼此都沒有再說任何話,只是安靜的走著,聽著雨聲,聽著腳步聲,還有……自己的心跳聲。

  我們走到一棟透天的住宅前,她停下腳步,幸好我有在注意,跟著停下來。不然她一定又會再淋到雨,然後再罵我垃圾之類的。
  「呃……我家到了……」她主動開口,顯得很難為情。
  「喔。」我沒再說什麼,只想讓她快些進門,因為雨又有增大的趨勢了。
  「那個……」她猶豫了一下,才緩緩的開口。我知道她要說什麼,但是我要的並不是這一句道謝的話,我反而比較希望她快點進門,現在不只有雨,連風都來湊一腳。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再見!」我揮揮手,向她道別。
  「啊……那個……」看來道謝並不是她的作風,反正我並不介意,只要她快點進門就好了,我看她已經開始發抖了。
  「算了,我知道妳要說什麼。現在很冷,妳快點進去吧!」我笑著說。
  「哼!」單音節,這就是她說再見的方式吧?
  好吧!給她找台階下,我們就不用站在門口耗了。臨走前,我順便打量一下她住的房子,應該可以算得上小康吧!




  為了樂團的練習,我去PUB找左近他們,結果老闆宣布了一件令我感到…錯愕的消息。
  「她是多由也,從今天起加入你們,成為你們的新團員,你們要一起練習。」
  「呃……嗨……」我驚訝的打招呼。
  「嗨!」簡短的問候語。這就是她打招呼的方式……吧?

  我原本以為,她的毒舌,只有在心情不好,或是有人惹她不高興時才會發作,可是一直到樂團練習時,我才發現我錯了,而且錯得徹底。這我該怎麼說呢?她好像除了上述兩項,還會對某些特定事務感到不滿。

  先說明一下我們樂團的位置分配好了:我和多由也是主唱,左右近是keyboard手,鬼童丸負責吉他手的位置,次郎坊是鼓手。記得有一次表演時,次郎坊不小心多敲鼓了一下,多由也的臉當場就變了,但她還是敬業地把歌唱完。一到了後台,多由也開罵了,什麼廢物、垃圾、人渣……等都都出籠了。我想其他人的想法也一定跟我一樣:可憐的次郎坊。其實多敲那一下也沒什麼差別,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根本就不會有人注意到,誰曉得多由也這麼在意……

  我無奈的搖搖頭,看來以後的日子,大家行事都要小心點了。

  「什麼嘛!我還以為那女人會是溫柔婉約形的,至少不要這麼兇吧!」鬼童丸偷偷抱怨。
  「好了吧!次郎坊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也沒有人注意到啊!」
  「可是……」
  「女孩子說話不要這麼粗魯嘛!」我用半請求半譴責的語氣對她說。
  原以為我也會受到疲勞轟炸,結果多由也就在我們幾個錯愕的目光注視下離開。
  「她還真聽你的話啊!看不出來你還滿行的嘛!」右近說。
  我聳聳肩。

  大家漸漸熟了,多由也和次郎坊鬥嘴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多由也,女孩子嘴巴放乾淨一點。」每次次郎坊吵到不想吵時,總會說這句話。
  「你這個廢物,去死吧!」多由也看次郎坊沒有要繼續吵的意願,多半都會以這句作結尾,除非她那天真的非常不高興。
  每次看他們倆鬥嘴,就是我們幾個的休閒娛樂。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插曲後,沒聽到他們爭吵,反而覺得不對勁。

  不知不覺間,我竟然喜歡上每天為我們表演生活插曲的女主角了。表面上裝做不在意,其實跟她在台上為表演需求而彼此貼近身體時,我心中還適小鹿亂撞個不停,心臟好像快從喉嚨跳出來似的。




  「天殺的!我竟然會忘了帶傘!」我明明在出門前,還特別看了氣象預報,還特別提醒自己要帶傘,還特別……反正沒帶就是沒帶,說什麼都沒用啦!這次輪到我邊躲雨邊抱怨了。
  「嗨!需要幫忙嗎?」
  「多、多由也?」我突然感到一陣臊熱襲上臉龐。
  「這次換你忘了帶傘啦?」很難得的,她笑了,而且她笑起來很好看。
  「是啊……」我苦笑,我的窘境讓我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走吧!我送你!」
  「女生對男生說這種話感覺怪怪的……」對啊!應該要到過來才對嘛!就像我們上次那樣啊……
  「搞清楚,現在手上有傘的人是我,不是你喔!」她淘氣的笑了笑,並揚了揚手上的傘。
  「好吧……」

  就像上次一樣,我們彼此不說話,只是走著,聽著。可是我如果再繼續安靜下去,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們難得有這樣的時間,兩人獨處的時間,指屬於我們的時間。
  「多由也……我有事,想要告訴妳,但妳不能生氣喔!」
  「說吧!」她只是看著前方。
  「我喜歡妳。」
  她突然停下腳步,我來不及煞車,多踩了一步,結果我的右腳濕了。

  說的也是,這太突然了,她沒辦法接受,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是我,是我沒有給她心裡準備,沒有想過她的感受。我低著頭,不發一語。
  她也沒有說話,但我知道,她正凝視著我多她一步的背影。然後她走上來,替我遮雨,氣氛異常的凝重,我想她大概罵完我之後就要把我丟在這兒了。

  「哈哈哈……笨蛋!」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她竟然放聲大笑。
  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她說:「笨蛋!哪有人在這種情形下告白的啊?一點都不浪漫!」
  「嗄?」
  「現在是我在撐傘耶!你不怕我在一氣之下丟下你,自己先跑嗎?」
  「想過啊!不過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什麼心理準備?」

  我沒有說話,卻趁她不注意的時候,一把搶過她手中的傘。不過我很小心,沒讓她沾上半點雨滴。
  「嘿!你這是在做什麼?快還給我!」
  我故意把傘舉得高高的,讓她用跳的也搆不著。
  「還給我!」她鼓著臉頰的樣子好可愛喔!
  「我不要!除非你先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問題?」
  「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我小聲的在她耳邊輕輕說。
  「好吧……我答應你……」




  雖然是半脅迫的,但事後根據左近他們的說法,多由也常常望著我望到出神,他們就開始打賭我們最後會不會在一起。

  「結果呢?」
  「老哥……不是我吹牛,我們大家是一致看好你和……大嫂哪!」
  「所以呢?」
  「所以我們都打賭你最後會和大嫂在一起,然後……因為大家都贏,也就沒人要付賭金……」
  「然後呢?」不會吧……?
  「然後我們要你負責出我們的賭金啊……不用太多,請吃頓飯就好了!」
  唉……我就知道……算了!




  今天是個下雨天,也是我跟多由也交往的一週年……可是多由也的個性我還是沒辦法摸透。
  她……這麼說好了,我們到現在連一次擁抱都沒有,更別提接吻了。

  左近他們老是笑我,說什麼這麼快就把到有什麼用?連抱都沒抱過。
  如果不經她的同意就……應該會死的很慘吧?

  「喂!傻瓜君!」

  自從我們在一起後,她就這麼叫我。她說她覺得這樣有很親暱的感覺,可是每次左近他們都會趁多由也不在時取笑我。

  「嗯?」
  「我要給你一個禮物哦!」

  真是的!不過就一個禮物嘛!搞什麼神秘?

  在我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她的身子靠了過來,然後……她抱住我,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聞著她的髮香,管他會不會被打,我也伸手擁住她。
  在我正陶醉的時候,多由也把頭抬起來,她看著我,我看著她。我不知道她在看什麼,我只知道我看到我的倒影,在那雙美麗的眼眸裡。
  又一個驚喜的降臨,她的唇,貼上我的,然後閉上眼睛。我緊緊的擁住她,也閉上眼睛,享受這個禮物。




  隔天……
  「左近、右近、鬼童丸、次郎坊!你們別跑!竟敢偷拍我們的照片!可惡!」
  誰知道那幾個傢伙會拍照啊?不過他們應該是……逃不了了!有多由也親自出馬,我得為他們禱告一番才行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