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4:07:32冰楓‧星

《Spy V.S. Spy》【佐櫻】〈1〉

  在間諜的世界裏,除了夥伴、搭檔和組織,其他全部是不可信任的,尤其在出任務時。

  間諜,一個亦正亦邪,遊走於灰色地帶,徘徊在危險邊緣的名詞,同時也是一份玩命的工作。任務,常是冒著生命危險完成的。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換取的是什麼?說穿了,不過是一種榮譽感,一種優越感,一種成就感罷了。每一次出任務,都像是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

  如果把間諜比喻為帶上面具的表演者,那麼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舞台。只要跟任務扯上關係,什麼地方都能成為表演者們揮灑的地方。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嗯……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偶爾出來大開殺戒真不錯!」一名身穿時髦服裝──小可愛外搭薄紗外套、喇叭褲、尖頭鞋──的年輕女孩滿足的說著,低頭看看她今天shopping的戰利品:掛在手上一個個紙袋,裡面有衣服、鞋子……

  「春野探員!聽到嗎?」一個聲音從耳邊傳來。小聲,但清晰。

  這名被喚為春野探員的女孩空出一隻手輕輕捏著其中一個耳環說:「是的。」

  「請立刻回到組織報到,要召開緊急會議。」

  「收到。我立刻動身。」

  「很好,十分鐘後大廳內集合。」

  「OK!沒問題。」

  話音剛落,這女孩的眼神就變了,變得……冷漠。

  她加快了腳步,雖然剛才嘴上回得乾脆俐落,其實心裡正偷偷抱怨呢!

  「什麼意思嘛!人家正在休假耶!怎麼可以這樣……」

  「噢!」

  「唉唷!痛……」

  看吧!這就是走路不專心的代價,撞到人了吧!

  「小姐,你沒事吧?」

  「嗯!我沒事,不好意思。」

  「不會,你看起來好像在趕時間,要我送你一程嗎?」

  「不用麻煩了,謝謝!就快到了。」

  「那麼……後會有期了。我有預感,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呵!我先走一步了。」

  開什麼玩笑!讓那傢伙送她去組織,大剌剌的向他表明自己的真實身分?她又不是頭殼懷了。不過,要是她真的頭殼壞了,要不進不了組織,要不組織不要她,把她給踢出來。話說回來,她還真幸運哪!趕時間還能撞到一個大帥哥,要是他們真能再見面的話……等等,她說不定已經有女朋友了……往好處想,也許,他還是單身?好了好了,別再胡思亂想了,組織的事要緊,快走吧!剛剛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了。

  年輕女孩,不,春野探員,就在自己的沉思中,接近組織。

  殊不知,剛剛她口中的大帥哥,來頭也不小呢!




  「瞳孔辨識,確認。」「指紋辨識,確認。」「聲紋辨識,確認。」「DNA辨識,確認。」「春野探員報到。」

  不帶感情的聲音,一關接一關不斷響起。經過一連串確認身分的繁複手續後,春野探員來到組織內部。

  「真是麻煩!」她輕聲抱怨。

  「麻煩也是要做啊!總不能讓外界人士混入吧!」她的夥伴間任務搭檔──山中探員笑著說。

  「所有人員都到齊了嗎?」

  「是的!」大廳內所有人齊聲答道。

  「很好。那麼,我現在就來宣布幾項重要的事。
  首先,最近各位的表現都有進步,我特別在這裡表揚大家──」大廳內頓時充滿了歡呼聲,「咳咳!」聽到清喉嚨的聲音,大廳立刻恢復了原有的寧靜,「──接下來,是件壞消息,」大家的神經好像都突然緊繃了起來,連一絲呼吸聲都聽不到,安靜到一根針掉下去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大家應該都知道,除了我們,還有另一個間諜組織。這幾年來,我們兩方一直相安無事,處於河水不犯井水的狀態,誰也不干涉誰。但是,一年前,他們組織的首領引退江湖,首領這個位子換了別人坐。從此,他們不再安於現狀,他們除了跟我們搶case,還阻撓我們出任務。我們的信譽受到威脅,所以,我要大家以後出任務時,格外的小心,還要維護我們組織的信譽。辛苦各位了!」

  「現在請大家看著大型電腦螢幕,我有些事情要補充。」另一個聲音響亮地說。「打開。」那個聲音對著耳機說。

  螢幕出現了一個畫面,是一個黑影,從外型看來應該是個男的。他的髮型很特別,翹翹的,但是梳理得很整齊,好似是故意讓頭髮保持這個樣子的。

  「這是另一個組織的成員,他的實力還是個未知數,不過,確實不容小覷。請大家將就點,因為當時環境的關係,監視器只補捉到這個黑影而已,不過我已經盡力把它清晰化了。」

  「很好,辛苦你了,謝謝!你可以回去了。」

  「哪裡,這是我該做的。」

  這個髮型……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又想不起來……春野探員心想。

  「目前只捕捉到他的身影,這不像他們的作風。照理說他們應該不會露出馬腳才對。留下證據不是他們平常會做的事,這背後一定有什麼計畫,大家務必要小心!」

  「是!」

  「好了!有事我會再通知的。解散!」
茈靜蘭 2007-08-01 02:01:51

恩...真好看耶!
小櫻的組織是...?我不太懂耶!請賜教!

版主回應
噢噢,
這組織算是間諜組織,
不過除了間諜,
還有暗殺小組。
總之,
是個規模龐大的組織,
但是我現在如果說太多,
就等於是透露劇情嘍!
所以詳細情形我就不方便多說了,
請見諒囉!^^
2007-08-01 13:14:54
卡 哇 伊 2007-07-03 10:40:11

好好看 喔
下 一 篇
加油

版主回應
嗯^^
謝謝喔~
2007-07-17 15:54:18
2006-07-27 12:37:13

好特別喔!~ㄅ錯看ㄋ~期待下一篇!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
下一篇某星會再找時間po上來的......^^
2006-07-30 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