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20:17:06盆栽

無數的圈圈

我最近迷上了facebook,但很快地我也停了帳號,開心農場很簡單,也不用太多心力照顧,餐城的活動像極了我早期玩的便利商店養成遊戲,魚農更是我的最愛,想想當初我迷戀不已的牧場物語,根本是翻版,但我還是在短短一星期就停掉帳號。

起因在於facebook強大的社交力,對於我這種生性龜毛又機車的人,太痛苦了,我剛開始玩餐城的時候,第一個任務就是結交好友,所以我擱著了,玩起了魚農,偏偏也得有好友,不得已,加了msn上的好友們,誰知這才是惡夢的開頭,我把我的朋友劃分了一個又一個的圈圈,五專時代的我,大學時代的我,遊戲裡的我,他們認識各式各樣唯一的我,他們卻透過facebook交集了,我驚慌不已,大概很少有人理解這種害怕又恐慌的心情。

連我未來的同學萱都覺得我很神經病,不過就這樣,停了帳號?她的帳號總是加滿了認識跟不認識的人,甚至還常常不經意將我刪掉。

像偷窺吧?我只願意在某些人面前呈現的一面,卻不經意要被另一些人發現了,像極了被偷窺,說到底還是我把自己的心鎖的太緊,所以才畏懼這樣的社交。

停了,把facebook停了,萱有些不屑的回應我關於這事,我又覺得不高興了起來,唉…我好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