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09:55:07彩駱

安慰獎

估不到在我最不快時,他突然來電

從電話中,
他感覺到我在失落流淚,於是他用盡方法令我笑
他知道我在飲悶酒,於是他用盡口才要知我身在何處
他得悉我非常寒冷,於是他動盡腦筋說服我陪他飲杯熱茶
終於,我被說服於他那自然而溫暖的對話

一見面,他便二話不說把身上緊餘的一件外套披到我身上
不好意思之下我推回給他,但他又再一次地推到我身上
這個讓來讓去的場面,使我回想起幾年前的一個晚上

當時也是很冷很冷,我與他也正做著與現在同樣的事
當時我贏了,衣服最終落在他身上
但今次,我心實在太倦,所以最終他贏了

到進入一間店舖叫飲料
他要幫我點僵茶,我一口拒絕,
最終他叫了僵茶給自己,為我點了一杯桂圓茶
那點霸道與關心,真的令我有點動容

我靜坐的過程中,他明知我不懂訴說心事,
於是他就一直在身傍細說一個又一個極具鼓勵意義的故事
到最後,他看到我終於冷靜下來,他,也放下心了

到送我上的士的一剎那,他拋下一句:
"把所有心事放在心中是需要很大勇氣和力氣,你要好好注意補充能量!"
最後我笑一笑,安慰地獨個兒走了......

或許,他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但,我真的感動而且安慰
本來連自已亦以為
一個己經變得完全現實的人應該已經不懂甚麼是朋友了
但原來,他還是有關心別人的一面

謝謝你!謝謝你的關心對象還包括我!
原來你還是你--還是那個有分寸而又不會過份的你
總算我以往所做的一切並無白費,使自己心中無悔

但不知今次的無悔,可否發生在另一個他身上呢?
但兩個絕然不同的他,如果用同樣的方法,有用嗎?

恐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