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3 16:38:12此刻的我很想你

那年17歲的夏天

1995年8月18日

今天和小吟、淑ㄒㄩㄢˋ,阿潘出去唱歌。很巧合,”蚯蚓”也去唱,是小吟她們先發現的,還叫我不要去偷看她呢!和小吟聊到蚯蚓,她日大聯考才考64分,小吟說她一科生物就贏她了。小吟還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和蚯蚓廂守一生,我就說:以前有想過。而小吟說:我想養一個女人,可是她能力比我強,叫我讓她養,我覺得有人陪很不錯。


這是我17歲的夏天,和學姐的對話。


***********

今年我26歲了,還是個學生,暑假回到家裡才一星期,我媽就把我抓去學怎麼煮菜、墩雞之類的,我說我不敢碰雞和魚,我那傳統的媽媽就說我以後要是嫁到別人家,婆婆不就三天兩頭來跟娘家訴苦,說我這個媳婦都不會作菜。沒辦法之下,我還是要硬著頭皮學。


做個家庭主婦不是我最大的願望,我相信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但是婚姻卻是我很嚮往的,不論是和男人或是女人結婚,我喜歡互相依靠的感覺,只是在和女人失敗的感情之後,我不得不接受和男人試著交往。


人說同志的形成有先天跟後天的因素,先天就是天生喜歡女生,而後天不外乎就是受過性侵害、性騷擾然後轉性,而我,就是屬於後者。所以我才說我不得不接受試著和男生交往。曾經我以為女生能夠給我想要的安全感,但是結果是否定的,我知道自己這樣的想法很不客觀,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受到傷害。


娟如說,果然出去讀書是有用的,她看著我一路從工作到現在,知道我成長了許多,我們也約好了要一起努力,若是真要回台東工作,沒有她是不行的。她是良師、亦是益友。


終於喜歡的人已經和人交往了,我誠心祝福她能幸福,如同希望自己的好友能幸福一般,我也期望在未來能夠遇見相契的另一半,圓17歲那年未完成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