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5:29:38Sylvia

是禍是福?(下)



上次說到見到日本海嘯這類天災發生時,一般人應該要反思生命,轉移尋求永恒的事。接著我就會想:那認識神的人知道這世界總有一天會過去,又應該怎樣看待這些事,如何自處呢?

有些人想到基督徒就聯想到他們很「另類」,是一群「怪人」。面臨災難來到時,通常那些電影都會這樣來刻劃他們:圍在一起,手牽手唱詩,閉上眼睛不斷說「哈利路亞」「讚美主」;曾幾何時我也看不起基督徒,覺得他們脫離現實,不切實際,「話之佢有咩天堂地獄」,總而言之他們只懂得找宗教藉口來安慰自己,使自己內心好過一點而己,我可不需要這樣的安慰。

以前覺得基督徒只會逃避現實,但當我放下自己先入為主的成見,嘗試接觸神的話時,發現原來一直都錯了。。。
真正認識神,體貼神心意的人才是真正面對現實,正視生命的人。他們面對困難時,唯有他們才是最不會退縮的人。面對有需要的人時,唯有他們最清楚對方的需要,是最能幫助別人和真正帶到愛給別人的人。

正因為有一群尋求神心意的人,神才把最後的重任交託給他們,然後審判才來到: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未期才來到」[太24:14]

末期還未到是為了未聽過福音的人;使未接觸過福音的人成為神的子民,則是靠己經認識了神的人。看見天災和不法的事愈來愈多,認識神的人更加應該要起來擔起這個任務。我想到這裡,真是恐懼戰競。。。既然知道神把這重任交託下來,我有好好的,忠心又誠實地去做嗎?有把握著每個傳福音的機會嗎?不時想到的只是對神一個個的虧欠。。。

很清楚知道神的旨意一定會成就,遲早這天國的福音都會傳遍天下,但實在很不希望自己固步自封。。。成了以前所誤解的基督徒,就是只會顧自己的救恩。很怕到了那天,自己會後悔錯過了參與為神的工作的機會,正如Abigail所講「怕神不會用自己」,不想在這事上只是一個局外人,然後坐享其成。如果這樣的話,到時就算在天國裡,也會坐立不安。。。去了會令人「背脊骨落」的天堂有什麽意思?

配合神去把福音傳開固然是我們所渴望的,但是在經文的同一章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太24:9]

除了要首先要衝破自己的心理關口﹣「我沒用,我看不起自己,神也不會用我」之外,就是要有「福島五十死士」那種不怕困難,甘於犧牲自己的精神。世上的人可以拿出這樣的精神來救別人的生命,我們跟神站在同一陣線,豈不更應該義無反顧,義不容辭的去救別人的靈魂嗎?!

然而基督徒比「福島五十死士」更難做,因為起碼家人會支持他們,社會會欣賞他們,視他們為英雄。但做基督徒不單家人不支持,而且會被人看不起,甚至會被逼迫至死。從短暫屬世的層面來看,傳福音真是吃力不討好;從永恒屬靈的層面來看,唯有這樣,人才真的「有救」。
以後如果有各樣的困難,逼迫,被別人唾棄,我們仍能亳不妥栛的站立著,持守著,不會跌倒嗎?說真的,我也沒這信心立刻回答「一定可以」,實在很需要求神加添我們受苦的心志。不過唯一清楚知道的答案是,我不想向世界,向現實低頭。。。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己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地迫切呢!」[路12:49-50]

對別人生命有承擔確實需要被神點燃,若只是靠人的衝動,就算不是三分鐘熱度也總有一天會耗盡。唯獨聖靈的火才能永不熄滅,而且因為有這個神跟人同在的確據,我們才有勇氣面對困難,堅忍地完成使命!

很喜歡一句歌詞,這也是我上年生日的願望:
「點燃我心裡的火永不熄滅滿懷熱心,面對患難也有主的喜樂平靜;
無論經過平原草地,或是在死蔭幽谷,也不害怕,你與我同在」
abigail 2011-03-23 09:12:38

哈哈,我都正在想這個問題。
有時候想傳福音的時候,總是沒膽,忘記了父是一同同工的,願我們都被神使用﹗﹗﹗

版主回應
弟兄姊妹有夢想都不是偶然,是神放在我們心裡的~!
一同把這火愈挑愈旺吧~!!
2011-03-23 12:01:02
路路胡 2011-03-23 00:08:32

雅偉天父真的很真實的在我們中間,很奇妙哩...
i'm on fire .. i'm on fire ..

(唔知你get唔get到我嘅意思呢.. 哈哈)

版主回應
我明我明~~!!
我們大家都把一篇分享好好整理過才公開,結果不單是我們差不多時間一起publish,而且原來大家思路都很相似~連引用的經文也一樣~!!
奇妙奇妙~~!!
2011-03-23 0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