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21:27:57Sylvia

豐盛的應許


最近學校比較多mid-term, assignment,所以少了update。。。不過從星期一到現在的心情是:
「在我心中,有數不盡感恩;來呈獻給我天上恩主。
願見證傳揚主恩典多麽美,感激你常顧念扶持。」

其實回想整件事好像沒什麽好分享的。。。如果不是我時間分配得不好和懶就不會要天父爸爸這樣「出手」。。。不過很記得經歷神那刻,心裡面是非常激動的,不想熄滅內心的感動,所以仍拿出來分享啦~


人有時候會覺得「神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
但聖經裡面神對我們有一個應許:[賽49:15]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
即或有忘記的,
我卻不忘記你。」

話說我上星期五有一個mid-term,星期一中午也有另一個mid-term,中間星期六,日就用了去教補習,返教會和其他事上,所以沒怎麽溫過星期一那科。。。平時的話,完了以斯帖組回家溫也能manage到~不過這個星期日晚上是我們第一次「可持續發展一起同跑計劃」(哈!我亂改的),難得第一次,一早就應承了去而且又不想miss,所以還是去了~

早上在回教會的路上,心裡大概計劃了怎溫這科:早上至下午應該都不會有時間溫,晚上跑完步跟弟兄姊妹吃飯也是會出席的,那麽唯有跑步不要跑那麽長,大概跑十個圈就停下來,拿notes出來溫。。。

結果最後當然計劃失敗啦~! 跟姊妹們邊跑邊唱邊分享, 不一會兒就己經夠鐘要去吃飯了。。。吃完飯,搭西鐵回家,去到西鐵站己經十點半了,那刻自己問自己:「這科走得最多堂(因為覺得lecturer很悶的緣故,覺得自己看notes就可以)。。。六份厚厚的notes,一份也未看完。。。你不擔心的嗎?什麽時候變到這麽大膽?!」繼而想起的是早上的講道:
從摩西過紅海的事上學習:以站穩代替懼怕,靜默代替怨言,向前走代替向後退
所以就試著放下心裡面的「嘰哩咕嚕」~既然時間己經過了,就把握剩餘下來的,好好溫習~

回到家溫了幾個小時,眼睛開始out-of-focus兼且睜不開。。。抵不住還是去睡了~臨睡前我的進度是1/3...
起床後,向神禱告,在mid-term的事上,有點不敢求天父的幫助了。。。覺得還這樣向神求的話,未免太厚顏無恥了吧。。。明明是自己的責任,自己承受後果也是很應該的。。。心裡面也打定輸數~
不過靈修完後,突然有一句提醒就是: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同時也真的向神認罪。。。意識到自己有書又不好好讀。。。不懂得未雨綢繆。。。又不好分配時間。。。

趁著剩下的時間就在家盡我最大的努力繼續溫~到出門口那刻我也是未看完所有notes。。。

奇妙的事發生了~
在西鐵上,同學send sms給我說professor病了,今天的測驗取消~改在明天。。。
那刻當然十分訝異~也很感恩~好像是神給我一天寬限,讓我可以在讀書上重新學習認真~
結果我就整在留在學校溫書~星期二上午就考完了這科~
雖然知道不會好得哪裡去,但知道如果沒有那多出來的一天的話,我可能真的會交白卷。。。而且在當中經歷到神和能夠從錯誤中學習,就己經是最最寶貴的"成績"了~

我這樣分享出來當然不是鼓勵大家荒廢學業啦,這件事上很深的體會,除了是「憂傷痛悔的心,主必不輕看」「憑信心領取神的應許」之外,就是只要以神的事為先就什麽都不用怕,神是會顧念人的,而且當我們常以神的事為先時,才不會後悔~
如果我當初因為只著眼自己的mid-term,而沒去跑步,延遲了的測驗也只會令我「dump」心口,「早知就去跑步啦」那樣~而且就不能那樣經歷神和有今天的感恩了~

P.S. 哎呀~其實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但現在好像打得有點亂而且不太能完全表達我所有的感受~hahaa~算了。。。或者這就叫百感交雜。。。
星期五還有一個mid-term,要認真溫習~! 完了再update日本地震的分享~
Manki 2011-03-17 08:37:02

一路睇一路覺得你既分享好親切,好得意!! KAKA!^^~

版主回應
hahaa~~應該係因為我加左d表情圖案落去姐~
同埋我寫野既style偏向口語多d~奈何我用口講又講唔返一樣既思路出黎law....
2011-03-17 09:27:06
abigail 2011-03-16 22:12:58

你的分享與我明天星期四的分享大同小異啊﹗
不過姊妹啊,我還是很憂心,求你為我禱告吧:(

版主回應
一定一定~~
這件事也讓我經歷到弟兄姊妹代禱的能力~
放心~~沒事的~神會看顧愛祂的人~!!
2011-03-16 22: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