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22:02:57Sylvia

是禍是福?(上)



「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未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可13:7-8]

回家的途中在西鐵上看到新聞播出日本地震的畫面,雖然看得不清楚,但略略也知道不是小兒科。。。

回到家,從電腦看網上新聞,想清楚多一點日本的情況。沒想到一開新聞,報道的竟然是這次地震帶來了些什麽經濟影響:日本的股市怎樣怎樣跌,對香港有沒有影響,最氣憤的是那個「人」(所謂的經濟師)說:「都係個句,震個度,就個度受影響啦,天文台又無證據顯示會震到過黎,唔洗咁擔心。。。」(大概意思是這樣,我想聽多一次己經沒機會了,可能有人也是憤憤不平,打電話去投訴所以才沒再播吧?)

對於人這種「你死你既事,唔關我事」「最緊要我無受影響」的自私心態真的很反感!見到跟我們同樣有手有腳的人面對這樣的災難,傷心,擔心,無助的神情,怎樣還能說出這些話呢。。。?原來在這個時候,人有同情心,對大自然肅然起敬己經不是必然的事。。。

作為一個人,活著就只是為了錢?有錢就能在世界上話事?錢真的能使人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嗎?

聖經裡有一個比喻是這樣的:
「有一個財主田產豐富,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麽辦呢?”
又說:“我要這麽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旳,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在這個世界裡,確實很多東西看似很實在,很值得追求,但是這件事教我們反思人平日所依靠的真是這樣穏當的嗎?我們寶貴的生命真的值得投資在這些事上嗎?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看得很透徹:「人一生,頭四十年是命換錢,後四十年是錢換命。」你甘於這樣就過一生?

生在香港的人沒經歷過地震,人看來這裡是福地,但如果因為這樣的福,人不能夠看到自己的渺小,不懂得好好珍惜每一口氣,不去反省活著為的是什麽的話,因此福而失掉永恒生命的話,那寧可沒有這樣的「福」。。。
abigail 2011-03-15 09:07:03

對啊﹗香港是一個福地﹗我在乘地鐵的時候在想,假如突然間地震,地鐵一定被埋,樓宇一定坍,一定死一半人以上。
這樣想的時候,便發覺父在存留自己的生命,很感恩。

版主回應
對呀~在屬靈上,香港也是福地~元朗更加是福中之福~
好好把握時間,趁著白晝多作主工~~!
2011-03-16 21: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