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9:08:45Sylvia

隨筆



又快到高考的季節,想起自己中學時的一篇功課而且還給我找得到:

「不經不覺,這己是最後一篇隨筆了,也標誌著兩年的預科生涯將近尾聲了,真不禁要慨嘆一句:時間過得真快。
說起隨筆,其實是我們中國語文及文化科每周的功課。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項功課,各位同學都是叫苦連天,有的質疑哪有這麽多題材可寫呢,有的不滿自己作品將要被公開,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乖乖的準時作隨筆。

正因為隨筆,這兩年預科才會成為我人生中作最多文章的兩年。每個星期我總會就著周遭發生的事在隨筆中寫下自己的感受,來到了最後一篇,又發現其實寫作題目俯首皆是,並不需要刻意營造。現在,不時找到自己過去的隨筆,重拾當時的感覺,非常有趣。

寫隨筆對於我來說,有點像寫專欄。每個星期都要交稿,自己的作品還會被刊登於壁報板上供不同讀者欣賞,不同的是我們沒有稿費作為回報,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得著遠比稿費珍貴。

高級程度會考愈來愈近了,同學們心裡都倒數著高考的來臨,隨筆也由每周一次轉為每兩週一次,準時交隨筆的人也愈來愈少了。其實我們不是不想作隨筆,而是沒時間。雖然隨筆只用上約半小時,但同時又有幾份功課和測驗在守候,我們實在分身不睱,身不由己。

沒想到這樣快就來到最後一篇了,其實心中還有一些題材想寫,但還是留待日後有機會才發揮出來吧。至於考完試後還會不會繼續寫作,我想在自己的日記裡會寫,但以後應該沒有像隨筆這樣的機會供我發表作品了吧。噢!還未做文化問題,這隨筆就此結束,不然會被老師擰甩我個頭,哈哈!」(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一日)

當時老師的回應是鼓勵我以後繼續寫作,說坊間其實有很多供人發表文章的渠道,叫我嘗試一下。
真奇妙~!現在這個新聞台就是了~當時我怎麽沒想到網上的blog也可以是渠道呢?
我想這不單是老師的鼓勵也是天父爸爸的鼓勵~!
abigail 2011-03-04 00:19:41

我都好同意你所分享!!!
其實中學一直讀文學不知為甚麼,原來對自己寫BLOG有用,哈哈哈哈
其實你都無語病AR,作得好好100分

版主回應
是的~~神係我地未認識佢之前,都會咁樣栽培我地。。。
令我反省返自己認識神之後,又有無好好咁善用每一日呢。。。?講起有d慚愧tim...
(你睇多幾篇就會發現有架啦~~)
2011-03-04 18: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