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3:48:02加菲

A Chinese Tall Story情癲大聖


情癲大聖是劉鎮偉拍齊天大聖東西遊記的前傳 也是大話西遊的完結
(大話西遊系列 我覺得要多看幾遍 感受會不同)
這三部都是有一些些的關連(情癲大聖是走奇幻風 無至尊寶了
純講唐三藏與岳美豔故事)
劉鎮偉真是香港的鬼才導演
他的電影若拍惡搞 也惡搞的笑中帶淚
而且他拍的都有創意點到 也有許多經典夠絕台詞
原來多年前至今 每看必笑的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也是他拍的
這部片的誕生竟是王家衛當初答應投資人拍東邪西毒的上下集
但王的進度太慢 他還在拍東邪西毒 但眼看合約日要到怎辦呢
他找他的好友劉鎮偉幫他拍
(王與劉是好友 劉的片許多都會拿王的片來開玩笑)
所以劉鎮偉拍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的演員
直接拉東邪西毒的演員加上其他大牌來拍
所以很妙吧 一邊拍正經的東邪西毒的演員
還可以瘋狂得拍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這部片的許多台詞都很經典
洪七公的我愛你之歌 歐陽鋒頂著香腸嘴教洪七公把妹


情癲大聖這次講的是唐三藏與座騎白馬的故事
這部戲加入許多現代元素 也很惡搞 特效也用得很多(神 人 妖 外星人)
許多一些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
金剛棒厲害到可以變形 甚至還可以變成變形金剛
唐還一度還俗跟譚耀文 梁洛施一堆妖生活 接受訓練
開了一些電影的玩笑 也有提到東西遊記
眾女妖甚至人人都會背悟空對紫霞仙子的經典台詞 當偶像崇拜
電影裡常講的是 正邪真的是不兩立 正真是正 邪就是做什麼就惡嗎
稱自己是正派人士的 倒還才是壞得可以呢
以及 "外表那麼醜 裡頭卻這麼漂亮" 讚降落至地球的外星祖先 隱喻真心的可貴
還記得唐三藏在片中還說岳美豔是 愈看愈順眼
美豔其實是范冰冰的名 自小被惠英紅養的阿sa其實是沒名的
片子裡真正的情癲是她 她為愛義無反顧 只是想要保護心愛的唐三藏
不過就演技來說 片子剛開始的謝霆鋒表現的比較好
也有連貫到《西遊記之月光寶盒》、
《西遊記之仙履奇緣》的碎碎念 婆媽的羅家英
後來從中段 好像就回復了我們熟悉的謝霆鋒
不過能看到謝霆鋒除了無極裡的娘娘腔無歡
另種顛覆他以往的演出
一直看的謝霆鋒都是演狂 酷的角色 這次演單純
用情至深的唐三藏角色 跟它的印象差出許多
但比起來 我反倒較欣賞他在無極裡演無歡的表現
夠歇斯底里(一個饅頭的血案.....)

而令我感到突兀的是 阿sa似乎是對唐三藏一見鐘情
好像也沒怎樣 這兩人就愛在一起了
范冰冰本來出現對他很期待 因為蠻神秘 但後來反倒小失望到
也許一出場就講述過去吧...少了驚喜感
而最後點出他喜歡阿sa但不是交代很明
所以蠻可惜 不然可以鋪陳多點 只說他被真誠眼神迷住
千年樹妖感覺有點多餘了 雖然是頭與尾的總結 但怪怪的就是

這部片的特效很不錯看
但最令我驚喜喜歡的四天王的水墨動畫出場
這是我最愛的片裡特效
梁洛施 譚耀文 陳柏霖等等配角
陳柏霖表現不錯 梁洛施雖演紅孩兒少了氣勢
不過譚耀文雖是戲份不多的妖 但他在片中也挺有趣
(我承認我看此片是因為譚耀文成份佔一半)(雖然明知他是客串)


http://news.sina.com/205-000-103-107/2005-12-16/0454118930.html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11197
本片一些相關新聞
原來"天長地久"是他編劇的 這部是我心中很經典的港片
那時用倒述法 第三者角度說故事的片不多
劉錦玲與劉德華演的 超級感動 近年國片台已沒播出此片
到現在還很記得 電影中 劉與玲把握短暫相聚時光
騎著腳踏車載玲 玲手持仙女棒的畫面
小學看這部片 我很感動 劉鎮偉拍的許多片都是到現在還很經典的唷!!!
(如果你有看港片)

情癲大聖裡 接近片末...
佛祖說:愛一個人不一定是有結果的 不追求結果就不會有盡頭的一天!
這才是一種永恆 好悲傷的說法...
但跟《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西遊記之仙履奇緣》比較起來
情癲大聖贏了特效但卻沒此兩片令人感動到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