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7:40:51LV

F.U 的供物體制---供物人員到底都學了啥呢(part 3)??

 

供物人員緊急應變力訓練課程---增進供物人員逃生避難處理危機的能力,就是在漫天呼天喊地的情境下,果決地買好撤退的高鐵票並劃好位判斷解決問題的關鍵;其實,就是「芝麻綠豆承辦人員」如何避免「一品高階大老爺」遭受重大責難的類“八低尬”(bodyguard)必修課程,然後0學分….右方45度遠目。

讓你“含淚跳恰恰”,邊哭還兼邊「恰恰恰」這樣。

 

課程中,一定會安排一位舌燦蓮花、口若懸河的講師,以1分鐘500(不是打字比賽喔!!)的速度講述「危機是什麼?」、「面對危機的態度」、「危機v.s轉機」等原則議題……….冷涼卡好哩!!,如果槍管抵在你的頭上還在想這個你就上天堂了!!à這就是為啥講師講話要這樣快,如果不這樣,如何在短短時限中,塞進這堆「關鍵時機的阻礙」以及「如何啥都不做地度過危機前的瞬間」訊息。

 

基本上,有「危機是什麼?」、「面對危機的態度」、「危機v.s轉機」自覺的人,大抵都是採“手邊現在有什麼”的思考模式,外加實際演練經驗加持,「沙盤推演」真正的效益在於「安撫心靈(幸好有預先計畫)」、「自我感覺良好(看吧!!我就知道會這樣)等;重點是,如果還可以讓你依循“ㄟ斯‧喔‧批”()來進行推演及心靈喊話,這是哪門子的「緊急」或「危機」??

如果只是要像「一群自我感覺不優的人,揪團參加卡內基課程(4人同行,1人免費優惠這樣)後,扭曲課程意義,自我洗腦成領袖姿態,然後投入ㄓˊㄒㄧㄠ」的方式,騙騙其實只習慣「遇事就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ㄋㄠ ㄋㄠ們,就請避免使用緊急應變這種十萬火急的名稱,建議採用「I feel GOOD」、「I believe I can fly」或者是「Oops, I did it again」之類的名稱,灌注歡愉的氣氛這樣。

 

當然,就像「敗絮其內」的產品,好歹也有金玉鑲嵌的外殼,整堂課程也不是只有讓人feel damn good的幻覺(嚇不倒我的!!),「如何在危機形成前,就阻止其愈演愈烈」的確是很值得聽的一點,「如何在那隻蝴蝶出生時就ㄍㄢˋ掉牠,避免他揮動翅膀」重點教學!! 好的,代入供物體系制度,到底要安怎運作呢??

 

首先,要英勇地向大老爺直接敘明「斬草除根」的現況,以及未來「春風吹又生」的凶險發展,即使會危及大老爺現在的聲譽、本身一家老小的食糧等,也要向大老爺義正嚴詞地闡述事實真相(就是要像花茀一樣,大聲說出「韓賓~~我要幹掉你~~」一樣,請詳電影洪興十三妹,謝謝)

 

然後,重點來了……….

 

 

陳報現況後,「依 上級指示,配合辦理相關事項」這樣……..

 

我想,韓賓是絕對不會說:「花茀,你說的對,為了大家的福祉,你就這麼做吧!!不用考慮太多,上頭怪罪下來,一切有我」。

(通常是,上頭如果嘉獎下來,一切有我,你就不一定了這樣)

 

 

這簡直可媲美港劇ㄍㄨㄥ ㄒㄧㄣ ㄐㄧˋ的結局--------

「蛤!!??

「蛤!!??

「蛤!!??

 

 

可能,寫不完的「事後澄清說明」,就是供物世界的緊急應變方式……

 

 

 

註: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標準作業模式

 

 

 

 

<<供物生涯樂無窮~~認真辦事的只有忙到肝指數飆高的份,然後混的從20幾歲就忙著規劃退休生涯到退休的那一刻,所以大家都忙。>>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