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04:17:32

來場音樂會吧......

現在想起來

是否當初的決定

是個錯誤呢?
















只因為出社會了

心態變了

好友不在了

我就不再繼續玩音樂了

這決定

是好

還是壞.....














看著電腦裡那個打著管樂mp3的資料夾

存著將近300首的管樂曲

突然感傷了起來













那些管樂曲

是我上了大學以後

知道有管樂曲這種mp3以後

拼了命的四處找好朋友要

我知道我很落伍

也不像是愛音樂的

但我很努力找尋一首又一首的管樂曲

不管是我曾經演奏過的

或是我曾經聽過的

還是別人推荐給我聽的

抑或是壓根兒不知道是打哪來的

我都照單全收

努力的補回我以前的無知













管樂mp3的資料夾裡

其他很有多首曲子都是重覆的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捨不得刪除

寧可繼續存放著佔容量

我就是刪不下去












尤其是我以前曾參加過的音樂會的錄音檔

那對我來說真的是至寶

那真的是證明我曾經很努力的參與過

曾經付出過我的努力

雖然也許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小合聲部

雖然我演奏的便段可能在錄音裡根本聽不到

雖然我吹出的旋律可能短短的不到2秒鐘

但那真真切切的都是證明

「我」真的曾經發光發熱過















回頭過去看了被我隨意擺放在房間角落的clarinet

突然覺得鼻頭一酸

陪我渡過了最開心的學生生涯的clarinet

不知道何時

它的外盒上堆上了厚厚的灰塵

雖然我不是它真正的主人

但它陪我渡過了6年

只因我的決定

讓它原本可以繼續發出美妙動人的音符

卻在那時譜下了一段延長的修止符.......














我真的好久沒有聽到優揚的管樂聲在我耳畔響起了

mp3再怎麼優美

還是比不上我們演奏過的那些錄音

音質上或許沒有那麼悅耳

但沒有冰冷的空洞感

有種滿滿的溫暖

音準上也許沒那麼精確

但沒有瑕疵的美麗

並不是真的的美.......
















我好想念佳叡的fiute

中氣十足飽滿音高亢卻不刺耳

我好想念仁燦的sax

帶有點jazz的雅痞風一直是你的招牌

我好想念秋翰的bar

一聽到就是有那種「bar就是該有這種音色」的感覺

我好想念大智的tuba

沉穩渾厚的低音讓人有種可以放心依靠的寄託

我好想念震榮的法國號

圓融不刺耳的中音橋樑巧妙的銜接起高音域和低音域的音符

六個人的管樂社

你們還記得嗎












我放棄了管樂夢

你們呢

還有繼續走下去嗎















今夜

請許我個好夢吧

讓我能夠有機會

再拿起我的clarinet

跟你們在那5f的小小社辦裡

舉辦一個小小的音樂會吧..........

上一篇:車禍了....

下一篇:錯覺

Jevi 2009-02-06 12:16:38

呼!!!
你辦的那天
一定要通知我!
我會很努力很努力下去的!!! ^^
--
最近如何
好久好久不見囉!
新年快樂喔!!!!~

版主回應
若真的改天我回校友團繼續拾起我的豎笛
參加演出的話
我一定會跟你說的
來不來看倒是其次
重要的是你要為我加油就是囉


在台北的你要多努力阿!
2009-02-08 03: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