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11:02:09

社會化不及格???

算是一時賭氣吧

也算是一種衝動吧

也許也可以說是害怕茫然過生活的日子了吧

開始工作已經一個月了.....













這份工作

真的算是渡時機的吧

並不是什麼高尚的工作

真的是屬於最基層的工作

單單的是服務生

是個網咖小小的服務生(笑)

而我的老闆

居然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

這緣份

真的很妙......















我從不覺得

在認識的人底下工作

能獲得什麼福利

該做什麼或該努力什麼

還是得去做

這就是我的態度












但真的從事了服務生以後

我才知道

我是那麼的不適任阿....

我的態度實在是太高傲了

也實在是太明顯了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客人

或是在不知不覺中冒犯的同事

我的情緒完完全全的顯現在我的臉

我高興不滿憤怒難過全都一覽無遺

完全沒有做到不喜形於色的功夫

說話的技術亦是糟糕到不行

我認為的客氣

跟客人所認為的客氣相差十萬八千里的

讓我不禁懷疑到

我真的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嗎

我的為人真的是有什麼偏差嗎

我的人格是不是有什麼缺陷呢

還是我不夠「社會化」呢














總覺得店長很想罵我些什麼

但無奈我是他弟弟的高中同學

所以就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進而害我的前輩我的同事一直被刁難

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跟同事間的相處也是偶有小摩擦

男生女生的想法態度又差好多

真的很難拿捏那個分寸

太超過或不過小心翼翼

真的很難平衡....













做了這份工作

讓我的信心大大受到了打擊

原來我真的是社會的不適應者嗎

每每聽到有客人投訴我的事情(至少已經聽到2件了...)

真的讓我很難過

真的覺得我不適合這份工作吧

總是少了那麼一大點圓融

少了那一大點的微笑

少了那一大點的溫和

完全沒有收斂的脾氣













跟我不錯的同事一直鼓勵我

也一直安慰我

要我別想太多

但那些缺點

也是從他們口中聽到

我知道他們說出來是為了我好

也許是為了讓我能在職場上更無往不利

但一次次的打擊信心

讓我真的很疲憊.....













同事們對我真的很好

我很感謝有他們的陪伴

讓我比上一份工作獲得更多的歡樂

但成就感卻比上一份工作更低.....













我..

不夠社會化吧

太溫室裡的花朵了

我一直不想成為別人口中的「草莓族」

但到現我才理解

我一直很努力盡心的扮演這個角色而不自覺

真是糟糕阿......













好累好累.....

要學習如何去適應這個社會

要學習如何去隱形壓抑自己的感情

要學習如何待人處事懂得拿捏分寸

要學習如何看人說話的藝術

要怎麼做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道理

要努力做到別人賞了我好幾巴掌

我還得微笑的跟對方說聲謝謝

要更努力的學習我不像自己

要更努力......





















長大了

要學的事更多了

社會真的是一所很好的學校

身為這所學校學生的我

每一科都被當了

重修不斷重覆

看來

畢業真的可能跟我遙遙無期了......

上一篇:樂痕....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