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18:30:08

無題.....(一)

炎炎夏日,校園到處充斥著蟬鳴。
在這樣的大熱天哩,令人真想泡在水裡,喝著冰涼的汽水,
但悲慘的是,學校居然選在此時開始上輔導課......
教室裡一片死寂,除了老師的講課聲外,
在這樣炎熱的天氣哩,同學們早就沒有心思再繼續上課了......

「唉!真無聊,我好想出去玩喔!」侑連心底吶喊著。


侑連越想越出神,臉上開始展露出微笑,老師的講課聲已傳不到他的耳朵,
他不知道已經神遊到哪去了。
侑連臉上的表情越來越誇張,坐在旁邊的同學都不知道他是發生了什麼事。
好死不死的,老師注意到了,突然大喊『黃侑連!』
聽老師的口氣,就知道老師快氣炸了,但侑連似乎還沒有回到現實,
臉上還是掛著那詭異的笑容。


『黃侑連!』


老師說話的分貝又提高了許多,但侑連依舊不理會老師。
同學們看老師都快抓狂了,趕緊拍打侑連“喂!老師在叫你,快站起來啦!”
這時侑連才清醒過來,並站起來說「什麼事?老師?」

和老師那青筋浮現,已經氣爆了的臉形成強烈對比,
侑連那一副無知、無辜、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面孔,真令同學們覺得好笑,
但不免的,卻又為侑連擔心了起來。


『黃侑連,你剛剛在想什麼?』老師以極嚴厲的口氣問著。


「沒......沒有啊!」侑連聽到這種口氣,心理開始緊張了起來,連說話也開始結巴了。


『是嗎?那為什麼你會一直笑?』


「因為老師您講課很有趣啊!」為了讓老師消氣,侑連連敬語都用上了。


『那我想請問一下,現在是上什麼課呢?』


「數學阿,有什麼不對嗎?老師?」


『那就請你看清楚你自己是拿什麼課本。』


這時全班的焦點都往侑連的雙手移去,突然全班一陣狂笑。
侑連真是一個天才啊!上數學課拿國文課本,
更可笑的是,他居然還把課本拿顛倒了。

伴隨著同學的笑聲,老師說『真是利害阿,可以從國文課本中獲得有關於數學的知識,而且還是一本拿反的書!老師沒有你利害,所以老師希望你能教我。明天教一份報告給我,指點一下老師,好嗎?』老師說完話,臉上也順便展露了笑容。


侑連看到老師的笑容,心知自己慘了。「啥?明天啊?」


『還是說你今天就可以交了呢?』老師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問他。


「我看還是明天好了......」侑連不敢再討價還價了。


鐺鐺......下課鐘聲此時響起了。


『好吧!今天的課就上到這,沒說完的明天繼續,同學們先回去預習。還有,黃侑連,老師非常期待你明天的報告,別忘了交,知道嗎?』


「是......」侑連無力的回答著。

等到老師離開了教室,全班又是一陣狂笑。
此時又連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人趴在桌上。
想著剛剛的事,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不惹其他老師,偏偏惹上了號稱「滅絕師太」的數學老師,
還讓她使用了必殺技「微笑的邪惡攻擊」。
明天侑連若交不出一份令她滿意的報告,他就會被當了。
侑連想到這裡,不禁難過的嘆起氣來。



“侑連,你真猛耶!上滅絕的課你還敢混,真服了你。”同學們在一旁譏笑他。


「拜託你們就別再消遣我了,讓我靜一下,好嗎?」侑連以一種幾近哀求的口氣說著。


同學們聽到侑連這麼說,認為自討沒趣,很識相的離開了,
但他們口中還是不斷說著剛剛的那件事。
侑連也懶得管了,算了,隨他們去說吧!他只想好好休息。


『連!!』

下一篇: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