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20:08:38貓小可

那一串

在咖啡店巧遇故人,只是不知道用怎麼樣的表情面對。
我寫著文章,妳來了。妳說,妳想看看號稱曾經最了解我的人。
妳想看,我讓妳看了,包括寫在小本子上的隨筆。

========================那一串小本子上的隨筆=======================

當失去一段戀情──不管是否是自己放棄──而感到悲傷的時候,通常都會怎麼做呢?
白問我:「妳不打電話給她?」我只能回應:「當她不想聯絡我的時候,聯絡也是枉然。」
唯有彼此都想見面,見面才有意義。
可是情在這裡,來了,卻不去,當我為她深陷於過去而傷心難過時,我自己也身陷於和她的過去無法自拔。也許只是執念,因為那個讓她心心念念的人不是我。因為我對她的心心念念,換來的卻是不同的結果。
如果覺得非常非常悲傷,該怎麼辦才好呢?
放著不去理會,不知有一天會不會變好?
我不能寄望傷口自己痊癒,卻不知道該如何、擦什麼藥。
解鈴還須繫鈴人,但若那一瞬間,繫鈴人已經消失,從此是天涯兩端了呢?
一個人,不受打擾的咖啡座。卻也阻絕了各種可能,也許,現在就適合一個人。思考、閱讀、書寫,把一切好好整頓。
太華麗的言詞也是一種不擅表達,也許我只是害怕,那些會暴露我心思的瞬間,讓我失去武裝。
太坦白總讓我不知所措。
有時候,就連我自己都不能誠實面對自己,更遑論赤裸裸地面對別人?玫瑰的武裝,也不過就是一身華而不實的刺。
小王子,為何妳掛記著玫瑰,卻依然要去流浪?如果妳的玫瑰在妳離去之後因悲傷而枯萎,妳也不在乎嗎?
她是這世界上唯一一朵玫瑰,而妳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小王子,所以離別是宿命的必然,而重逢,或許多了多運氣的成分。
有一天,妳會後悔嗎?或者,玫瑰會後悔當初沒有哭著留住妳呢?我想玫瑰不會,因為她知道,用她的脆弱綁住妳,妳只會更加不快樂。她不想成為妳不快樂的始作俑者。
玫瑰,和她華而不實的刺,以及,在自己的星球裡不快樂的小王子。
意外,也不易外的一個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