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8:57:26貓小可

《好久不見》

打開youtube,輸入關鍵字,搜尋。
把音響打開,讓音樂流瀉,讓妳對她的眷戀,一字一句刺痛我的心。
妳會不會,像想念她一樣想念我?會不會,在很久以後,還記得我,還記得我們愛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我想妳不會,因為我不是她,而妳,永遠無法像愛她一樣,愛我。
可是我愛妳,愛得恨不得把自己剝開,把所有能給的都給妳。連替妳跑腿都甘願,只要看到妳的笑臉,只要能和妳抱著入睡。
於是我在妳留給她的FB訊息面前,崩解,碎裂。
陳奕迅的嗓音,溫柔,略帶沙啞,娓娓唱著,剪不斷忘不了的情感,我彷彿看見妳坐在妳松山的房間,讓電腦停在她的FB頁面,看著她新換的大頭貼照片,妳最討厭的自拍式照片,但因為是她,所以還是覺得可愛。然後一字一句敲打出給她的訊息,帶著滿滿的眷戀。
如果,妳只是不懂愛,所以能給的愛只能這麼少,我想我也就能夠這樣,雖然寂寞,還是留在妳身邊;可惜妳卻讓我發現,妳不是不懂愛,不是不能愛,只是,不夠愛我而已。只是,我不是那個能讓妳付出這麼多愛的人而已。
手機,沉默著。像妳一樣沉默。Line訊息叮咚叮咚,卻沒有一封,是來自妳。
我的心情,隨著那一聲聲叮咚,高高升起,再重重墜落。
謝謝小哈,在這種時候,還能把時間空出來,陪我喝酒,陪我流淚。
沒有見人的時候,我總是在流淚。甚至工作中,突然想起妳,眼眶馬上灌滿模糊的淚,我只能皺著眉迅速離開現場,讓眼淚蒸散,不讓學生看見。
我沒有辦法再假裝,也沒辦法再承受了。
她一直在妳心裡,我一直知道的。只是我總是裝作沒有這回事,享受眼前的生活,享受眼前的妳。我們好好的就好了,我們刻意避開和她有關的一切,只是我一直知道,妳的心裡,有一塊,我進不去。
如果不是因為學妳看我手機那樣閒來無事看妳的手機,我不會看見那封訊息,也許就能繼續裝作不知道,裝作無所謂。
我們回不到昨天。
那一刻之後,我沒再吃過東西。
那一刻之後,我沒再停止過,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