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23:36:03貓小可

走失的貓

幾天前的震驚還讓我餘悸猶存,下午回家,累癱,倒在床上一覺醒來之後,發現我的寶貝兒子不見了。邊哭邊拎著飼料袋到社區四處搖晃飼料袋到半夜三點多後,睡不到八小時起床繼續沿著社區小徑喊叫,兩天後,總算在好心人的幫忙下,順利把走失的貓找回來。
曾經有過這麼一本書,叫做「走失的貓,走來的時光」,十年了,和他共度的那些片刻在這幾天不斷出現,很開心地和媽媽去小人國,儘量不去想起他,卻在逛夜市看見賣寵物用品的攤位時,眼淚差點掉下來。
接到好心人電話,說看見兒子,請她用我離開前放在警衛室的籠子和罐頭誘捕,確定了是兒子以後,我抱著媽媽尖叫。
我想媽媽應該也鬆了一口氣,雖然嘴上蠻不在乎地說:「我就知道他跑不遠,那隻膽小貓!」
回到家,把他丟進浴室用預防皮膚病的藥浴洗了個乾淨,大爺瘋狂猛嗑了兩碗飯,但我有刻意放少些,畢竟兩天沒吃飯。
他在吹毛時發出了疑似虐貓案的淒慘叫聲,但我想他知道自己這兩天的確讓我擔心了,叫得淒厲,卻沒有動嘴咬我,頂多掙扎,踢踢踢,也沒伸抓子。
我想我們畢竟是兩隻不同的貓,說著不同的語言,即時有時候互相理解,即使對望時能從彼此的眼睛深處看見愛,但仍然時常搞不清楚對方的想法,於是他用喵嗚表達憤怒,而我咭咭呱呱地罵人。但因為他是貓,所以這十年,我們不離不棄,well,至少我對他不離不棄。
我是不是在陪媽媽出去心裡卻擔心著兒子的這兩天把裝快樂的扣打用光了呢?
雨仍然下著,而我感到孤單。
該怎麼訴說彼此不同的感受,如果彼此的思考迴路根本不相同?
彷彿看得見路的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