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21:48:41玥芯渝

恢復

真不敢相信,昨天我才覺得心情灰暗的像是天要塌下來了,怎麼今天就覺得平靜好多......唔......多少也是要感謝日紟吧!看到她的留言心裡的os就是:「感謝妳,昕昕......有人陪真好......」既然成績都已經出來了,那也沒辦法只好接受嘍!

晚餐飯後,我在廚房洗碗的時候我跟我媽咪討論我的成績,她就跟昨天在電話裡一樣,很平和的接受我的分數,讓我有些小小的溫暖。不過當我跟她說我決定申請兩間中文系時,她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真的,她手中洗到一半的棗子全都掉進流理台了),她就問我說:「你怎麼會想報中文系?!」(她的反應是真的還蠻大的...)我把一個洗好的盤子放進烘碗機,思考著怎麼小心的斟酌用詞把原因告訴她,後來我做了一件很不負責任的事──推給我爸──老實說,這也不算是完全的牽拖,我爸是真的有建議我去讀中文系。總而言之,我媽聽到了以後她近似哀號的說:「你讀完中文系以後出來要幹嘛...?」我聳聳肩,有些不知道感怎麼回答她的問題,直覺第一反應就是我們的國文老師。「唔...當老師......?」天啊,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沒說服力...

後來我媽把洗好的棗子裝進盤子裡,很嚴肅的跟我說:「我不准妳去當流浪教師!」那時候我真的無言,喂喂...親愛的老媽,人家只是假設嘛!在我媽咪出了廚房以後,我真的認真的思考中文系以後出來要做什麼(那時我完全忘了,我原本的志向根本不是中文系...)當我洗碗最後一個盤子,然後把它放近烘碗機時,我終於想到中文系出來還可以做什麼工作!

以後我可以翻譯小說或書籍啊!

我很high的回到客廳想跟我媽說,赫然發現,我哥已經在向我老媽深深的開導,說什麼現在最熱門就是讀中文系阿,還有什麼很多外國人想學中文阿等等等點點點的,我當時就傻在那裡了。我最最最親愛的老哥!我錯怪你了──!雖然你常常使喚我,以前經常跟我搶電腦,又老是喜歡取笑我的身材,但事實上你還是對我很好的──!

三十秒後,我老媽很慎重跟我說:「妹妹,聽哥哥說完,我也覺得你應該要讀中文系,加油!」

我倒!就知道老媽很容易被說服...我有點開始擔心她的會錢跟股票了......

經過這樣的小鬧劇,我想我的灰色心情很難再存在了吧!加上我自己本來就是超豁達樂天型的小孩,說不定下次的灰色心情是在3月17日第一階段放榜的時候吧!(笑)

 

自high狂~彥 2009-02-22 13:55:00

中文系真的不錯ㄚ
除了當學校的老師
基本上出路還是很多的
因為以後中國一定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強國
中文一定會炙手可熱
支持你阿!!!

PS希望你不要變成第二位”宋情慾”> <(奔

版主回應
沒禮貌──!!!
你們這群傢伙!
怎麼一個比一個過分!
你們再這樣欺負我,我就...我就...我就哭給你們看!
2009-02-22 18:18:59
嫟流大人是也 2009-02-22 00:05:19

嘿嘿 這樣才是渝阿^ ^
就是那個開朗又有點呆呆的她才像渝阿 (請不要打我)
我順便提一件事 你拜托我買的漫友我全買了
只是我沒寄而已 我怕影響到你學習
不過照你這樣講 你貌似也不打算考指考了
你把你家地址mail給我 我就寄過去
超多本的!如何結算等和你碰面再説吧

版主回應
什麼叫做”有點呆呆”的!(怒)
人家明明就很聰明!
唔...還不是說完全不考指考,到底來說還是要看四月份第二階段的放榜吧!所以漫友還是先放你那吧!(就算不考我也不敢叫你寄回來...要是被我媽咪看到那麼一大箱的...厄恩...”課外讀物”...我大概會被她吊起來打吧!)
2009-02-22 18:16:21
€Xin€ 2009-02-21 22:29:00

哈哈!那是當然!
其實我的第二選擇也是中文系,
雖然我們老師極力阻止我報...(國文老師喔!)
其實中文系還是有出路的啦!
不過能考上我的社會或心理系是最好...

版主回應
哎呀...你是在拐帶我去當你的同學嗎?(羞)
我當然還有看其他科拉,摁嗯,我又看到一個還蠻合我胃口的,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也就是人家說的殯葬業...)
你覺得怎樣?
2009-02-22 18: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