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09:18:31

隨筆

連綿不絕的雨一直下覑,小公車一直駛覑,一切都在無止境地走覑,就如時間。

六月四日了。去年今日,我還在想時間的問題,想呀想,不經不覺又一年了。時間是多麼的奇妙,總是來去如風,像人的情緒,又像無常的天氣。我常說時間過得很快,即使是剛上課、學期剛開始,我也會跟小朋友說﹕快下課了,還不留心點;快考試了,還不努力讀書;快長大了,還不好好改掉壞習慣,還不好好珍惜同學好友家人……快樂的時間容易過,不快樂的時間只是不想過,而不是過得慢吧。

雨仍在下。小朋友都回來了,在充滿涼快空調的教室裡嚷覑天氣很熱,囔覑大家的名字。去年今天也同樣有這樣可愛的聲音,教室裡仍然有可愛的小朋友。即使小朋友來自不同的星球,只要看見小朋友的笑容,彷彿這笑就會帶領我們穿越時空,到我們想到的地方。時間過得快不要緊,歷史並不會改變,也沒有人可以抹去。你的生命裡有我,我的生命裡也有你的存在。不必嫉妒人的回憶,縱使這使人難受,但人生就是如此。現在,你能告訴我,永遠不會變的是甚麼嗎?

小朋友問我,甚麼是愛情。這問題就如「甚麼是時間」一樣難以在頃刻間找到答案,或許,終人類一生也未能找到一個解釋,甚至不停繁衍出一個又一個的疑問。時間不會回頭,我們沒有時光機,可以做到的唯有懷念過去,展望將來。緣份是一條線,將在時間的長河裡不同的人連在一起,線若斷了,人便會放開大家的手,然後繼續尋找可以連線的緣份。遇上了,就要珍惜,永遠沒有理所當然的事。世事無常,誰知道明天?時間會告訴我們,甚麼是愛情。

上一篇:生活

下一篇:影像.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