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22:38:15

十天

不得不面對現實。

我常對自己說,若不是正式的,很多事都不用介意。工作期限只有十天,十天後我跟他們各不相干,老死不相往來。既然如此,我何必讓這十天的事佔去我內心的一席位? 我每天在盼望,盼望的不是那十天的工作、十天後的報酬,而是十天後的高飛。我耐心聽耐心做,漠視嘮叨的囑咐及繁瑣無聊的工作—十天後就好了。我想起普通話水平測試某篇篇章﹕……等待三天,三天後一切都會恢復正常。三天後耶穌也復活了,何況十天?

太高估自己的不介意,也低估了他們的影響力。我不能裝聾作啞,不能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苦心經營有何用? 對他們,我根本是一個無聊的人,也是一個佔據他們寶貴暑假的罪人。對牛彈琴、拉牛上樹,花了很大的力氣,可是感覺就像沒有表情的小丑。

地位不會平等,但也不是對立,我深信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禮貌。已不是小孩子,什麼叫應該不應該? 答案很明顯—「我是皇,你是奴,至少我坐著,你站著! 不知道也不覺得自己有錯,有問題的一定是你。別人的投訴,只是別人蠻不講理,我很好,壞的是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我有點糊塗。

只是第一天,不得不想十天後仍有一個五天,五天後仍有十二個三十天。我跟數字從不是好朋友,現在更覺得自己跟它們溝通不了。能不投入嗎? 置身事外不能獲得樂趣。

現實是十天後、再五天後的十二個三十天。

我要高飛,高高的遠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