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23:14:19less

【採訪稿】文化中心 之二

「當世界都在退步時,找一個窗口,找一個希望讓自己向前走,希望能讓理想實現。」目前擔任台灣戲劇表演家團長的李宗熹如此期許自已。「2004奧運在高雄」的表演於五月十五日於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最後一場。謝幕時,當李宗熹與工作人員一齊的站在台上向觀眾致謝,掌聲是最好的回饋。

剛開始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的經費不足,李宗熹曾到各便利商店,以一張一張貼海報的方式宣傳。當兵時,趁著就寢時間,蓋著棉被,嘴巴咬著手電筒,一字一句的完成了八本劇本。李宗熹說:「要讓戲劇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演高雄的故事給全世界的人看。」

參與這次演出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學生曾建勝說:「當初參加活動是為了演戲,演戲是我的興趣,我很愛演,想去那邊學習舞台劇的表演。」曾建勝更進一步指出,「第一次去劇團是晚上,感覺很特別,不大,有很多道具。第二次去時,是下午二點,鐵皮屋的劇團讓人無法多待一秒。可是裡面的人還是很投入,反倒是外來的學生,非常的不認真,只想著回去。很辛苦,吃飯的時間是不一定,吃一口後,下一口不知是那時候。所以,演出前一定有很多怨言,可是當成功那一剎那,所有的辛苦化成感動了。」擔任幕前工作高應大學生吳君苓說:「最初只是因為系上同學詢問要不要一起去幫忙,一時好奇於是加入。感覺像是不小心打開一個藏寶箱的蓋子,剛開始對於這個破舊箱子並不抱著太大的希望,可是裡面的寶藏卻讓我驚喜欲狂!。」

至德堂的觀眾林月麗說:「這麼有意義的舞台劇表演,應該多多參加,當阿美跑到終點時,我感動到哭了出來。希望南部的市民能支持這類的活動,提升高雄的文化素養。」談到未來展望,李宗熹的眼睛又亮了起來,他說:「堅持我想要表達的,我最好的作品在未來。從明年一二月份開始在全高雄做巡迥演講,讓戲劇往下札根,未來也才有希望。」。他又談到五年以後的計劃,要代表高雄在全台做巡迥演出的戲,讓大家知道高雄的好。還要創辦一所藝術學校,讓更多人都能接觸到戲劇。「2004奧運在高雄」剛落幕,二十八歲的雄心壯志,李宗熹已經準備再度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