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3 16:53:47Kiwifruit

趕不上

一輩子有好多類似的經驗
路上塞車趕不上八點檔連續劇最後一集
睡過頭趕不上晨堂的體育課
趕不上平常搭的捷運而遲到
趕不上飛機
趕不上火車
趕不上這世界運轉的速度

今天,在辦公室,這件事又發生了
最近總覺得自己像討債鬼
必須向廠商催款,再付款給另一個承包商
還要趕政府補助款的年底關帳
必須要有付款給承包商的收據當憑證

一早,催款,報帳,被會計部門退件
請承包商更改請款單內容,再請款
請部門內科長、處長、副處長審閱請款單後
送會計部門更專業的審核,
經由小會計、複審會計、會計主任審畢
送出納部門,經出納、出納科長後
送回會計部門蓋支票章,再送最上層的總經理及董事長蓋章
這整套程序須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
因為董事長中午12點有餐會
(聽說會等我到12點)

哇~~要不是剛發生
我可能無法紀錄得這麼完整
Anyway,上述請款的完整過程中,
就是在蓋好總經理章之後,我用百米速度衝向電梯
然後像熱鍋上的螞蟻等電梯
在到達董事長的樓層
電梯門一開的瞬間
剛好看見對門的電梯裡裝著董事長,關門,下去

那一刻11點55分
我愣在電梯內,我的電梯門關了,下樓
手上抓著差臨門一腳就完成的支票
想著該如何是好

然後我開始怨天尤人起來了
覺得全天下的人都負我
眼睛就霧起來了,心中開始責怪別人
怪廠商太慢繳款、怪承包商請款單有誤、
怪會計太挑惕、怪董事長說的等到12點是大約12點、而不是12點整
、怪政府補助款的規定….

趕不上,怎麼辦?

下午上班後,經過中午午餐時間的沉澱後
我想怪誰都沒有用了
我將缺董事長章的支票交回出納室保管
待下次董事長進門時再蓋(一個禮拜後)
再打電話到政府單位拜託他多給我們幾天的處理時間
他同意讓我們在15日前補件

還好,暫時解決了危機
只是近日這種狀況會一再發生
真是為我已經戰亡或即將戰亡的細胞叫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