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11:26:45阿光……嗎?

為什麼我那麼愛她

今天我媽打電話給我,問我好不好。
其實她每次打電話給我,都是在問我好不好。我在國外她很擔心是一定的,可是也不會像其他跟我一樣在外的孩子一樣覺得能脫離父母的掌握一個人生活是個好事。
因為家裡是我唯一能夠早上起床不鋪床、晚上不用煮晚餐,甚至連衣服也不用自己洗的地方;換句話說,家裡是我唯一能夠任性的場所。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爸媽體諒我幸苦,體諒我在國外生活不好,知道他們愛我。

在家裡生活實在沒有什麼不方便,想去哪裡老爸馬上會開車載我去;衣服髒了媽媽馬上會幫我洗。但是在國外,誰載我?只有學長有車,如果不想洗衣服只能花錢請人洗。
也就是說,自己做不到的我只能請別人幫忙,請我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好麻煩,或是說,請別人幫忙真的好麻煩別人,因為我很清楚幫別人做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但是這就是『家外面的世界』不是嗎?一個跟大家一起生活的社會。
爸媽常說,生意難做,因為他們不會很圓滑的處理人際關系。
而我,感覺生活好困難,因為我也不會圓滑的處理人際關系。

每次有活動,我總是搞砸,不是拒約就是約了更多人……結果老是給別人添麻煩。
誰跟誰好,誰跟誰不好還要弄清楚,真的是很麻煩。我最不會弄這些事情了。
誰能力強誰能力落,虛榮心主宰的勝負為什麼一定要有結果?結果是我不管別人也會來影響我?證明你比我強就很好嗎?證明你比我強你能強過整個世界呢?為什麼要損我自尊心呢?
我很要強,所以你也是,可是我不去爭,所以請你也別來損我自尊;你知道你一句『哈!原來你不知道哦~!』其實是很傷人的嗎?

人際關系真的很復雜……我好累……我也許覺得讀書累,覺得名次好擠,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我一定要進步進步再進步,我一定要成功……因為我害怕別人看不起我。
外面的風雨刮得我好痛,我想退可是退不了。

但是她不一樣,她單純是因為覺得我人很好所以跟我在一起,她容忍我的任性,在爭名奪利的殘酷社會中成了我即使回頭也會給我一抹微笑的人。
我傷心,是因為她離開了我;我痛心,是因為我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我寒心,是因為害怕其實她厭倦了我的任性……
當初的甜蜜變成了現在的回憶、扼殺我天真的回憶;是我要求的太多了嗎?是我要求的不對嗎?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好害怕,要是將來還是找不到下個人來代替她,我會怎麼辦?我總是太天真,而我自己也清楚天真在這個社會是最自殘的本性;可是我沒辦法,這就是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