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06:23:19招牌

關於.................

過去我從不在意你從哪裡來
你的年齡,性別,喜好,關於你的一切
我都不在意

一直以來
我自以為我只是不挖別人隱私罷了
我自以為我很尊重你

其實
說實話
過去我根本不關心我身邊的人
那些只是我表面虛偽的場面話


人生中
到目前為止
總會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東西
不斷的想要點醒我
看來我很笨
直到現在
我才讓自己去看到


我想說的是
當我關心你的時候
發現
我的視野變寬廣了

從沒注意過我身邊有多少原住民
過去
"原住民"多陌生的一群人
現在
我看到的是
這群人其實
很團結,很熱情,很單純,很可愛

在過去的歲月裡
我們拿走了
原本屬於她們的東西
現在我們看來是不會離開的
是否我們能還給她們一個
原本就屬於他的族群尊嚴
原本就屬於他的身份認同

讓這塊土地上互相依存的人
都能因愛,尊重,信任
共享這塊屬於"我們"的土地




上一篇:承諾

下一篇:我是神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