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20:43:31味增湯

來本好看的書吧~

我的閱讀總是斷斷續續。有時像是發起狠來地,無時不刻的看我抱著一本書,但有時卻又是幾天、幾個禮拜的沒摸過一本書(慚愧啊!古有云:三日不讀書…….)。最近,在一個因緣下被強烈建議可以看「弘一大師傳」(東大出版),我也確實抱了一本來看,真的非常有收穫的,就自己修行的路上來講,會被大師為佛教捨身捨命的精神所感動,也為自己的不精進所慚愧,再放眼現今的出版品,只覺得目標導向(如何賺得…..)、技術層面(美容、健身…..)的書籍,滿街都是,也滿街都是暢銷作家,但真能撫慰人心的作品,幾稀已!雖不到掩卷嘆息,但總是遺憾啊!人生有一些東西是你不一定需要的,但閱讀卻是絕對可以豐富你的心靈、開拓你的的眼界。記得杏林子女士說過「除了愛她一無所有」,是怎樣的一顆心靈,讓她在被病魔折騰了五十餘載,卻仍可說出這樣令人動容的話語,我想除了宗教信仰外,還有她對文學的熱愛。最近,除了「弘一大師傳」外,我目前在看的是:「地圖上的藍眼睛-兩個台灣女子的絲路之旅」(大塊文化出版),也很棒喔~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要跟大家推薦這兩本書的,但又不自覺的講了一堆………

ps1 2003年2月有感而發之嘰哩呱啦
ps2 來盤好吃的生菜沙拉吧~在大直吃到的,淋上好吃的蜂蜜芥茉醬真是美味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