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11:24:04祖絲

獻給摯愛的一篇

這陣子我想了很多 各方面的想了很多
尤其是自己的成熟與否問題
當我在洗澡、睡前 我的腦袋都不停的產生很多片段 泛黃的、嶄新的

至今為止 我的最好時光是誰給的?

二話不說 嘴巴比腦袋還快得出答案 是家人
身邊朋友說我都十八歲了大半了 為什麼還受家人那麼多制抓?
需定時報告行蹤、花甚麼錢去甚麼旅行都要得上級批准
跟誰做朋友要得到他們的讚同、修甚麼主科要得他們認同...

嗯 只能說 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關係吧
自小己經很聽話的我甚少逆他們的意思 因為你們是言之有理的
老土的講句 他們比我多走數十年的路 理所當然地比我知得多看得遠
甚麼利 甚麼弊 至少比我懂得分析
他們疼我 但不寵我
應做就做 應花得花 應想必想
應然性是他們的中心思想
的確 我很佩服他們的組織能力和周詳的計畫能力
基本上 十八年來沒算錯過一條家里的數
所以 我甘於受制 受制得快樂

最喜歡跟家人旅遊 因為最是沒有分歧 最是無須左右擔憂
最喜歡跟爸媽逛街 因為永遠不會因衝秀而買錯東西 當然也因為他們負責付錢
最喜歡和家人吃飯 因為最知我口味最不會吝嗇的是他們 吃得開心 肥得甘心
最喜歡和爸媽閒聊 因為猶如把人生大哲學重讀一遍 以至我也經常成了別人的庇護中心 總有說不盡的道理放在身邊
還有很多很多 都是他們給予的

父母的角色永遠都是嘮叨的鵝 但我總覺得有父母嘮叨是種福份
你以為他們日日夜夜對你嘮叨不累嗎?十八年呢!
可見這些話不僅僅是嘮叨那麼簡單 更是金石良言
待他們老去 連吃飯都無力的時候 想他們多說點話都難了

然而 人大了總會飛 飛離父母身邊
嘮叨不能聽一輩子
父母更不可能陪伴一世
再捨不得父母都應放開環抱子女的懷抱 讓他們自行碰碰釘 探探險
只要不是過分的揮霍 青春總是會耗掉的
至在有意義與否

遺傳了父母的多方面思量
教我每行一步每做一事都思前想後
但漸漸發覺有時顧慮太多 最終只會是甚麼都不達
危機意識要有 但不要過量 
事前有想過有發生的可能 盡量防範便是唯一能做的
若命運要我明天歸天 那我也無話可說

希望你們能明白
我真的長大了
我會思考會分析 
我仍是那麼喜歡跟你們聊天說地
仍是那麼喜歡和你們分享生活的點滴
請相信我的自制能力
你們做到的 我也做得到
因為我是你們倆的結晶嘛!
 
何祖絲 2008-01-29 12:46:10

My awesome uncle!! Welcome here!
I know my first mission is to get good grade and graduate within the years, I must go on and try my best!
After my re-arrival this time, I understand my failures in the past since I had no concept of money and just spend them like waterfall. However, I`m making myself now. I do have restriction on my monthly expenses and I will keep myself in dorm so as to keep away from the evil. So, put yr heart on me, I will not disappoint all of you.
Keke, I think it`s the right time for u to save money^^

Fat Uncle 2008-01-29 00:39:22

You really make me think of my good old days in college...

I did not have much regret; however, I really wish I could have done something differently if I had the chance again. Life is short and I think you are right to explore hard when you can. More importantly, you need to know what you can afford and enjoy it while you can.

Remember, studying is the 1st priority. Mooove wisely!

I am saving $ for your graduation ceremony :)

祖絲 2008-01-26 23:58:22

多謝你們的體諒, 我知道某程度上是我的任性令你們憂心不已, 但我覺得凡事都有第一次, 未嘗試光想是不能確定答案的, 當然不是甚麼事都要去闖, 我心中已有定案的了, 放心, 我知道我有機會到美國讀書己是很很很幸福的事, 我一定會珍惜同學有所成, 自小在你們的培養下我的自覺性應該是無容至疑的吧!? 相信你們的何芷晴吧, 絕不會令你們失望和擔心.

感覺很搞笑, 我想很少人會讓家人看自己的blog和新聞台吧, 我可樂意待很呢, 希望你們都可以分享我的生活, 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