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02:32:37NATSUHARA

今天的工作,說起上來很繁重。 其實沒有甚麼,只是一直的走來走去,裝忙而已。 當然少不免對雞蛋裡挑骨頭一下。有時候向對方說明一下做什麼,一來對上司,對他們表現出自己真的有在監視著,二來,也好讓他們有點事做做。 我蠻喜歡和那些司機聊天,因為他們見到的東西很多,多到說不完似的。 今天,和某局的司機聊天。 他說我還年輕,應該去外面闖一下。又說起,他有朋友買了一個店面,如果租出去,起碼月收十萬,不過他們兩夫婦自己在做生意,賣點手作也有十幾萬一個月。 我說,要是那樣,我一定不會做生意,因為我寧願等錢自己走來好了,開一家店不容易。 後來,我在想,要是我自己有個店面,我會甘於寂寞嗎? 又未必。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想經營自己生意,或者想一些無聊的點子。 尤其近年來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興趣到底是甚麼的時候。甚至連管理,裝潢等等都已經想好了。  那司機聽見了我說放租好了,他又說,那你應該找個人結婚,連現在的工作都不用做。 他說得很認真,找一個深愛自己的人好了,其實有錢沒錢都沒關係。 心裡暗自沉了一下。 那是談何容易的事。 我深愛的人對方也不理我啦。所以注定我孤獨終老。 不過,司機大哥,我一定會捐500元的。 因為天主在天上看著我們。

回家前去家附近的速食店吃晚餐。 基本上在那吃了東西,總會到旁邊的電玩店看人家打電動。那個破落的電玩店,近年充斥很多中年以上的人玩賭博遊戲。 那些眼神空洞的人,和在日本的彈珠店中看到的其實沒有分別。 今天偶爾看見有兩個年紀很小的兄弟在打「拳王」。 打完了,做哥哥的去附近的賭博機下面找一些有人掉在地上的代幣。 剛好在晚餐的時候看了鄧永鏘的《反寸世界》。 其中一篇說窮人有窮人的快樂,例如是住在廉租屋不過一家好好的人家,一對在旺角街頭手牽手的情侶,那些與錢無關的快樂。 或者你會就鄧先生是說風涼說話。 不過哥哥那檢錢幣的樣子和身後的錢幣叮叮噹噹的聲音做成很大的反差。 我想起今天的工作,那些年輕人那樣讀到碩士、博士,當中犧牲了多少那樣原本可以像那樣打電動的時間。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人是可以用很多時間打電動也可以唸到博士) 或者像我同事說的,大家追求的東西不同吧。 我想,會不會他們長大了,偶爾想起這一幕。不過,或許我會偶爾想起這一幕。



















後來,發現那兄弟的母親在玩賭博機。那哥哥撿不到代幣,走回去問媽媽,他媽媽就塞了一個硬幣叫他自己買。 我真想衝過去問她,現在幾點啦,小孩吃飯了沒? 剛剛才有個不良少年在向他搭訕耶....XXXXX 下刪一千字。

上一篇:我,一個人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