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19:26:49NATSUHARA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第三日(上)

前一日在 lawson 買了吉卜力美街館及東京博物館的pass。 選擇先去吉卜力美術。

那個就是由動畫家宮崎駿所創立的美術館。踏入會場就感動得流下眼淚。 在看龍貓中那姊妹和貓巴士的走馬燈。 小時候聽父親說, 製作動畫是很難的,他示範了把圖案畫出來,再翻動紙張。 那時我在想, 那30 分鐘的動畫應該需要很多很多的紙。很多很多的圖。 對,我在看<<崖上的波兒>>特別展時,原稿就是房間的正中, 一個巨型的透明箱之中。 數量多得驚人。 還有很多很多的鉛筆頭。 很多很多的煙頭。還有根據海邊的波浪和小波兒在海灘的場景就要畫上好幾張, 再組合出來。 缺乏耐性是我的缺點。 因此,換了是我應該沒有可能做動畫家吧。
由於吉卜力美術館是嚴禁拍照的。 雖然宮崎駿近年好像發表過很多怪言論,不過, 這也是值得一去的。 (這個也是我行程之中的必去景點。)記得在出發前往日本的時候, 一直都在唱那首主題曲。 卜卜口~卜卜口~(請幻想那是片假名) 小時候就很愛龍貓了,朋友肥陳在前些日子傳來的youtube 重新剪接的龍貓。 (十分中心悲傷和可怕的龍貓。) 另外, 我覺得香港藝人郭晉安及日本女藝人仲間由紀惠笑起上來都好像龍貓。

其實那個博物館不大大約花一小時就逛完。我去的時候不太知道那個美術館原來就在井之頭公園之內。 結果, 還是先乘車回三鷹車站。 吃了午餐好像是叫松屋的快餐店的泡菜豬肉飯。在facebook上這張是最多留言的照片。
然後就在車站旁食飯後水果。忽然見到有人穿著奇怪的外套在拍照。於是前往車站對面的市政廳。 原來那天是太宰治誕生100周年。 三鷹市是他生活時間最久的地方, 也是在這裡死去。 那天也是櫻桃祭。 那件外套就是他的標誌。 然後一直沿街散步。 看過太宰治住的的地方。 (已經改建為一家葬儀社) 不過我並沒有去他我墓地。給自己一個藉口, 我沒準備櫻桃。
 
沿路就是一般在卡通看見的住它區。 還有很可愛的小孩。 日本真會把文學融入生活之中。 三鷹連電燈柱上都有作家武者小路實篤的名句。 還真是讓人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