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00:44:37505。Chloe

為什麼你要走

7月11日

幻想是美好現實是慘忍
如果我們說上話的那一天我應該怎麼偽裝自己
第一句話該說什麼我在我心中演練了無數遍

很高興認識你
很高興見到你
很高興戀慕你

只是你好與多數人無異

我並不是一個不敢表明自己心意的人,但確實我不是個大膽的人,對於喜歡這件事。
喜歡,對我而言,很花心力當我發現時通常已經不能自己,我並不喜歡我這樣子。
有些事情,是不是讓我喪失了再去喜歡一個人的能力,或許只是我的說辭。
其實我還是能去喜歡一個人的,但在現實中,我實在不敢在奢求下一步,我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或許最初,最初,不去親近瞭解也好,雖然嘴上說在一起不是更好嗎?但是心中。
說辭是,就這樣吧,保持距離的美感。然後他什麼都不要知道。

我喜歡,我喜歡他給我的感覺,對於喜歡這件事,目光,我總是相當敏銳,總是馬上發現他的身影,為什麼生活圈完全幾乎與我不相干,半句話都沒說過的人可以給我那麼大,那麼大的....時間久了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逐漸變成一種堅持。一開始,也只是突如其來的一見鍾情,突如其來的喜歡他,那一瞬間,他幫我找回我失去的能力。

我說我很壞是真的,我很壞的對別人說過,本來就沒有先來後到的問題。
但是,這幾年來我對我當時說出口的一派輕鬆不付責任的話語正付出代價。


這一開始很簡單,只是偶然,在那個地點相遇了,看見了這樣的人,聆聽了他的說話方式,看著他的眼睛,想必他一定覺得莫名奇妙,不過,他一定緊張的顧不及其他人的存在,即便我直盯著他看,他看到我了,但我們只是萍水相逢,如果他只是這麼想的話,那麼我。我是,為了讓那一瞬間停留下來,為了那短暫的神奇,還有莫名的狂熱吸引。一陣子,只是偶然看見會注意著他,過久了,也很少在心裡提起,純粹偶然的悸動。在那之後,偶然的打聽到,接著偶然的知道了一些事情,我想...也不全是偶然,我是刻意的,刻意的了解,因為他並不是生活現實中遙不可及的所在,所以總是隨便扯些什麼然後問到了什麼,喜歡總是這樣的吧,他幫我想起了正常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不知不覺,三年間,都可以再一次國中畢業了,但是我始終還是保持著一樣的距離。這樣就好,我總是說服我自己,直到,當我知道可能在也不會看到這樣的身影時而感到落寞,令我心動的背影,會不會隨著時間再度的模糊掉了呢。老天爺,最近算是對我好吧。讓我,貪心的能讓我多看的好幾眼。而今天可能是最後了嗎?每次都這樣想著,因為今天,他確實看見我了,我仍是本能的迴避掉了,我知道我是眼神很銳利的人,他的發現或許太突如其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其實不是史料未及只是沒有考慮進去,光是注視著他我完全來不及想這些看似多餘的事情,但是如果最好防備,或許我就能再多好好注視他幾秒,珍惜這段短暫只屬於我但是確實是兩個人共有的時光。於是今天,我就大膽的想起你,至少要留下點什麼,因此我的畫布上恣意揮灑著,我知道你喜歡或許是那樣的畫法,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我試著成為你欣賞你喜歡的人,這點,我想。關於這件事又是好一個不加思索了。


謹獻給,這份戀慕。


老天爺,有時想想很好笑,我看著他,他卻不知道我莫名的堅持。我看著他與朋友談笑風生,我看著他從害羞到大聲嚷嚷,我看著他學會幫別人撥著頭髮,我看著他的身影在我也可能走過的道路上地方穿梭,感覺上所能觸及的,一切也都照單全收了。這種事,不就只是為了你一個眼神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