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9-14 01:09:45尚未設定

香草席德米之二



話說小植物們在主人席德米每天婀娜多姿的照顧之下,

〈婷醬,為了你家小電腦著想,我可是忍痛捨棄了「優雅」一詞哦~~ 感謝我吧!!!〉

繼續不斷顫抖著生長中,但席德米總嫌他們長的不夠快,所以決定去買肥料來餵,看能不能餵肥一點早點好下鍋......

〈哦哦~~ 迷迭香嫩烤小羊排~~ 我來了!!!〉

又展開一場肥料的大混戰。

你看過有人含淚抱著五種以上的肥料遲遲無法抉擇的情形嗎?不要懷疑,當天席德米就陷入這種〝 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的困境,而且哈姆雷特只要決定二選一就好,可是我卻要五選一,所以我比哈氏還要更加具悲劇色彩......

席德米一邊自憐一邊開始打算盤:基本上長效型的看起來不錯,可以撐個三個月半年的,符合像我這樣的懶人...不,是尊重植物天性自由發展的人使用。

......可是又轉念一想,既然是要吃的東西,是不是用天然的肥料比較好哩?什麼海鳥肥啦,雞肥之類的......儘管包裝後面寫得是天花亂墜:

神奇xx〈雞、海鳥、etc〉拉的神奇屎,經過高溫殺菌再與神奇微量元素攪拌,之後經過七七四十九天醞釀......但是怎麼看都只有兩種特色:

1. 它怎麼樣都還是大便色的。

2. 份量都不小。

......嗯......所以席德米當場覺得,與其把這些天然的神奇屎抬回家去,還不如冒著生命危險吃化學肥料吃死算了。畢竟報紙上還沒登過有人是吃化肥種的植物吃死的〈雖然我也不想當第一個......〉

可是就算不要天然的肥料,我還是無法下決定,因為剩下來的還是超過了三種......

就在這個時候,我那不了解別人內心纖細掙扎的朋友冷冷的開口了:

「你不是沒錢了嗎?」

天哪!霎時間一語驚醒夢中人,沒錯!!我身上只有五十元!!!我到底在煩惱些什麼??
馬上快樂拿出五十元,假裝忽視老闆娘大便般的臉色,買了最最便宜〈四十八元〉的肥料,
還熊熊找了兩塊錢......噢,我真是個「拗客」啊......

回家之後,席德米一邊譴責著自己微弱的良心,〈友:你確定你還有良心嗎? 席:總要好歹意思一下嘛! 〉
一邊準備開始實驗。

那是螢光藍色的奇妙結晶肥料,號稱是一澆下去就見效的速效肥,我就半信半疑的澆了一堆下去,肥料嘛!
當然是越肥越好囉!我得意的澆完就去睡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這是席德米一大早起來所發出的驚呼。

不是彼位第四台的傑克叔叔,也不是畫完女主角裸像就沉下去淹死的傑克,而是那位種魔豆的傑克所看到的奇蹟......我的小植物們在短短的一夜之間足足大了一號!!!於是席德米載歌載舞以玆慶祝。感謝神奇的四十八元肥料,也感謝小羊排之神,感謝祂又讓我接近了祂一步......

然後第二天,我的小植物又肥了一圈。

然後是第三天,小植物奮力暴了兩倍之多的新芽,席德米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依舊歌頌上天的恩典。

第四天,昨天的新芽變成了肥碩的葉子。

第五天,又暴了一堆新芽,原本不管是左右對稱長,還是一節四片葉的,全變成了一節一『圈』葉!
原本婀娜的甜薰衣草已經快變雞毛撢子了!

這下代誌大條了,席德米開始檢討是否謝神謝得太用力,以至於一發不可收拾。但是第六天以後就算停止謝神,小植物仍然是卯起來長。

席德米開始重新閱讀肥料說明,可是上面並沒有『注意!一瞑大一吋!!』或是『小心!本肥料會讓植物過度成長!!』的字樣,上面只是很謙虛地說「在數天內見效,有效防止老化及落葉」......

......真好樣的......是怎樣?那我要怎麼對付這些拼命長大的傢伙?

席德米終於看到救星般的字樣:「於每次施肥後7-10天再追肥,將可永續生長......」所以,這個意思是說,
如果我7-10天後不追加肥料,他就不會繼續長囉?

姑且信之,靜待十天後的發展。

十一天、十二天、兩禮拜過去了,小植物還是像起肖一般熊熊長,照陽光,長!澆水,長!連吹風都長!!!

是怎樣?!你是不打算停了是吧?

我還不知道怎麼辦。

我那四十八元,效果超好的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