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9-10 11:22:12「赫樓東月」

「赫樓東月之卅八」

 習慣於一種存在和不存在之間。穆赫樓從塗改的劇本中抬起頭,遠方那堆吵吵雜雜排戲的人,像是在表演某種鬧劇一樣,她不由得皺著眉,心裡小小的覺得不舒服。

 「東月他--沒和你聯絡嘛?」一片黑影壓住了穆赫樓的視線,她抬起頭,看見一張平常嘻皮笑臉現在卻過於正經的臉。

 「沒有。」穆赫樓抿著下唇,不明白她從什麼時候開始,必須對一堆人交待連東月的行蹤。由其是向他親如兄弟的冷潮青和戰颺,她見到他們的機會比見到連東月多不知道多少。應該……是她向他們詢問吧?

 「為什麼問我呢?我三天前沒有他的下落,三天後有怎麼會有?他三天前在我面前不告而別,三天後又怎麼對我透露他的去向呢?他沒你想像的在乎我吧?他可以在乎我什麼呢?」穆赫樓極度的不高興。

 不高興自己的反覆,不高興自己的不安,不高興瞬間的平靜生活,會摻雜過多像海浪般極度洶湧的相思。

 「但是他喜歡你。」冷潮青鎮定的看著她突然站起,疊放在腿上的東西,乒乒乓乓的散了一地,她仰起頭,臉色難看的望向他。那模樣像是他剛剛對她宣告了誰的死訊一般。

 「他都未曾說出口的事,你怎麼能這麼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