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5 00:37:27「赫樓東月」

「赫樓東月之卅六」

 「不,我不再算了。」連東月望向窗外,對坐在對面打擾的他寧靜的哀求者視若無睹。
他的桌前依舊擺著一杯冰水,他謝絕想請求他占卜之人的任何饋贈。

「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說,你想要多少錢?」那人瞬間腦羞成怒,一把揪住連東月的衣襟,想要拉起連東月。

「多少錢都不算。我很久以前就不再替人占卜了。」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看起來極斯文的連東月卻沒有移動分毫,他僅止是撥開他的手,面無表情回望著他。

 「我已經不再具有第一占卜師的頭銜,甚至從前別人所謠傳,關於我所說的每句話都會成真的真實性也有待商確,但,沒有人曉得是不是真的,或者只是包裝我的一則謊言。」

 連東月看著那個瞬間呆若木雞的人,嘴角不禁牽起一抹苦笑:「誰有那麼大的本事去命令天做什麼?」他用力握住冰的沁水的杯子,想要讓那涼意緩和他稍微過高的體溫。

 「一切都只是巧合罷了……」只是,他的生命裡充斥著太多巧合的事情了。

 「本台國際新聞快訊,歐洲知名貴族薩卡藍其於當地時間清晨四點,被其管家發現陳屍於其豪宅門前,年三十六歲,因牽涉其繼承之龐大家產,故死因由當地警方深入調查中……」

 薩卡藍其啊……這個曾經在他生命中佔有很重要地位的男子,就是因為他太深信連東月的占卜,所以讓連東月得以周遊各國名流之間,替他們指點迷津,也使得連東月聲名大噪,以致於名利雙收,那些年裡,他受注目的光圈,比各國元首還多。

 他還是只活到三十六歲,就像他最後一次替他占卜的一樣。

 薩卡藍其逃不過命運,連東月也逃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