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01:06:53kome.hyde

振翅(中)

振翅(中)
words by kome

「hyde,走囉。」tetsu站在走廊叫著。
「馬上就來。」hyde對著門口的穿衣鏡調整帽子,鞋子歪歪扭扭的踩在腳下。
「你還沒好嘛…」斜靠在門邊的tetsu說完,蹲下去幫hyde綁好了鞋帶。
低頭看著tetsu的hyde,突然伸手拍了拍tetsu的頭。
「怎麼了?」tetsu抬頭,一臉疑惑。
「沒事,te chan看起來好像小狗喔…」
「怎麼這樣說…好了吧?走囉。」tetsu說完,故意把hyde的帽子拉歪,調皮的跑了。



「今天要買的東西…香蕉、蛋、咖哩塊…」tetsu看著手中的清單,循著賣場的指示走,一旁的hyde乖乖的推著推車,東瞧西瞧的。

才搬來一個禮拜,兩個人就變成好朋友了。其實tetsu個性挺內向的,但hyde總是跑來找他,兩個人一下就熟稔了起來。

「你還沒跟我說你為什麼要搬回來住呢。」hyde說。
「接下來是文具…嗯?因為很久沒回來日本啦,我不想整個假期都待在國外。」tetsu檢視著清單。
「你也可以到其他國家啊。」
「嗯…也是啦。只是突然很想回來日本,看看日本的天空…」tetsu拿了些奇怪的文具往推車裡丟。
「這樣啊。」
「嗯。就是這樣。」



※※※



tetsu把整個桌面清空,拿著尺開始在紙上畫。
「今天有事情要忙,不能陪你喔,對不起。」即使tetsu這樣講,hyde還是跑了進來,並且做了”我不會干擾你”的保證宣言。

「te chan,今天的天空很藍喔。」眺望著窗外的hyde說。
「對啊,可是我今天一定要把工作做完才行,已經有點脫離進度了。」
暖暖的風吹拂著,捲著桌上文件的書腳、也捲著hyde的髮稍。

hyde從口袋中掏出銀色的煙盒,上面浮凸的字寫著,heavenly。
「啪。」開了瓦斯爐來點煙的hyde,裊裊的白煙飄著,hyde坐在窗台上抽著…其實這很像一幅畫。
tetsu是不喜歡煙味的,第一次看到hyde抽的時候還兇了他一下。可hyde說那不是普通的煙,是體質的關係,醫生開給他的…天曉得是不是真的。

不過那煙味甜甜的,tetsu很喜歡,hyde身上總散著那股甜。

「te chan什麼時候會覺得,heavenly?」hyde叼著煙問,懸在半空中的赤腳,畫圈圈般的晃著。
「heavenly?像在天堂一般嗎?」
hyde點點頭。

「嗯…搭飛機的時候吧。一飛過雲層的時候…突然看到一整片的雲海,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樣,雖然傍晚的天空顏色很美,但我更喜歡晴朗的藍天。」tetsu放下手中的筆,說。
「看著藍色的天空,總覺得自己會被融進去呢。」hyde把身體往後傾斜。
「像是,要跌進去藍色的天空一樣…」說完,hyde突然把手放開,整個人往後倒下去…
「喂!」tetsu一個箭步衝上去抓住hyde往回抱。

「你在幹麻!?」tetsu忍不住大吼,這邊可是7樓耶!
「…我腳有勾住啦。」
「萬一摔下去怎麼辦?」tetsu的心跳聲很大,噗通噗通的。
「呐,你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覺得heavenly嗎?」hyde說,嘴中的煙方才已掉到窗外了。

「什麼?」tetsu疑惑的看著hyde的臉,兩個人臉靠的很近。
「現在唷。就是現在喔。」hyde抱緊tetsu。
「為什麼?」
「因為此刻,天空湛藍。」



※※※



「ringggggggg…」
接電話。
「喂?嗯,是我。」
「…好。我知道了。明天。我知道了。」
「鏘。」
掛電話。



『因為此刻,天空湛藍。』



to be continued…










KUSO↓

「你還沒好嘛…」tetsu說完,蹲下去幫hyde綁好了鞋帶。
低頭看著tetsu的hyde,突然伸手拍了拍tetsu的頭。
「怎麼了?」tetsu抬頭,一臉疑惑。
「沒事,te chan看起來好像小狗喔…去吧!」說完,hyde把還沒綁好鞋帶的腳用力往前一踢,鞋子咻~的飛出去。看到飛出去的鞋子,蹲在地上的tetsu馬上雙手著地,瞬間獸化奔了出去把鞋子叼回來。

…果然是狗。
hyde無奈的想,轉身拿了飼料拋給搖著尾巴叼著鞋子奔回來的tetsu…



to be continued…(還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