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01:05:44kome.hyde

振翅(下)

振翅(下)
words by kome

紙箱。散滿地的紙箱。

「你明天走?」hyde看著蹲在地上收東西的tetsu。
「嗯…因為工作完成了。」
「這麼快…離假期結束還有一陣子不是?」hyde又從口袋中,掏出那盒heavenly。
「…其實我一直都在工作中,只是跟上級說,我想回來這裡工作。」tetsu說,胡亂的抓著東西往箱內塞,始終不敢抬頭,怕看到hyde的表情。

─如果hyde一臉無所謂的話,自己會覺得很難過。如果hyde一臉希望自己不要離開的話,又會捨不得。

而hyde只是抽著煙,不發一語,安靜的可怕。
「…喂。」hyde蹲下來看著低頭不曉得在整理什麼(實際上當事人也真的不曉得自己在整理什麼)的tetsu。
一口煙朝tetsu臉上噴去。
「咳、咳…」甜甜的味道,一部分直衝tetsu的腦門,另一部分,變的像半固體似的,黏附在喉嚨。

「你喜不喜歡我?」hyde問,那聲音聽起來有點遙遠。
「我…」
「你喜不喜歡我?」
「我…………」

tetsu腦中突然浮現,那天下午藍藍的天空,風吹拂著hyde的髮梢…那像幅畫般的景色。



※※※



第二天,tetsu是被門鈴給叫醒的。
來接他的人其實不多,五六個身穿軍服的士兵,跟領隊的ken。

hyde比他早一步離開,本來他房間的家具就少的可憐,第二天早上tetsu衝到hyde房間時,更是什麼都沒有。

事後ken聽完tetsu的形容,說那甜甜的味道,應該是自白劑。tetsu雖然有點愣住,但並沒多說什麼。

戰鬥機的設計圖也跟著hyde消失了。

「沒關係嗎?那可是軍事機密啊…」ken擔心的問。
「不打緊。那份是錯誤的,正確的那份還收的好好的。你等著看接下來幾個月之內,哪個國家的戰鬥機掉下來,就知道是哪邊派來的間諜了。」tetsu心平氣和的說。
「那你呢?沒關係嗎?」
「…死不了。」tetsu苦笑。

在交了正確的設計圖之後,tetsu就辭職了。神奇似的,上級沒有給予任何處罰,或許認為tetsu的辭職就是負責的表現吧。



※※※



tetsu抱著膝蓋坐在綠草繁生的斜坡上。拔下墨鏡,天空很藍。可是還是沒那天下午的天空,那樣藍。

已經過了三個月了,沒聽說有哪個國家新研發的戰鬥機砸了下來,或者,家醜不可外揚,就算真的掉了一兩台飛機,因為是偷來的設計圖,消息也不可能傳出來。

但tetsu寧願解釋成,hyde沒有背叛他。
那個甜甜的味道,tetsu也解釋成,是hyde慣用的治療藥物。

連空氣中都好像還殘留著那甜甜的味道。



看著天空發呆的tetsu眼前,突然飛過一架紙飛機…慢慢的停在tetsu前方。
tetsu看著那架飛機,藍色色紙折的。
然後又飛來一架。

第三架,第四架…tetsu站起身,往後看去,只見斜坡的另一邊,又飛來一架紙飛機。

tetsu跑上了斜坡,另一邊,穿著白衣的hyde還在折著,不過那張紙不是藍色的。
hyde拿著折好的紙飛機,「咻~」自己配音,把紙飛機朝tetsu射了出去。
紙飛機輕輕的撞到tetsu的胸口,掉了下來,tetsu不用撿起來、光看那紙的花樣也知道,是那張假的設計圖。

「你果然沒把這個交出去。」
「不是沒交出去,是交不出去,」hyde慢慢的走到tetsu前面,「你那時候已經跟我說那張是假的,真的,收在相框後。」
「…所以說,那個味道真的是自白劑?」tetsu倒忽略了hyde為什麼沒取走真正的設計圖這件事情了。
「只有那時候是。」hyde嘴巴上叼著的,就是heavenly。

「那你現在怎麼會又回到這裡?」tetsu問。
「我把假的那張交給你的上級,跟他說明原委,然後跟他申請保護…他是個明理的人。就讓我留在這裡了。」
「喔…」難怪那時候yukki沒給他任何懲罰,因為打從一開始設計圖就沒外流。

「然後我順便用那筆報酬,買下那棟公寓7樓所有的房間…」hyde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說。
「反正那邊我也住慣了…只是空房間有點多。」講到這邊,hyde倒變小聲了。

tetsu忍不住微笑了說,「…那,我問你。」
「嗯?」
「你知道什麼時候我會覺得heavenly嗎?」
「搭飛機的時候?」hyde回答。
「不是,」tetsu抱住了hyde,「是現在。」
「為什麼?」hyde問。
「因為此刻,你在我身邊。」

天空很藍,好像,跟那天下午的天空,一樣藍…



the end









KUSO↓

hyde只是抽著煙,不發一語,安靜的可怕。
「…喂。」hyde蹲下來看著低頭整理的tetsu。
一口煙朝tetsu臉上噴去。
「咳、咳…」甜甜的味道,直衝tetsu的腦門跟喉嚨。

「你喜不喜歡我?」hyde問,那聲音聽起來有點遙遠。
「我…」
「你喜不喜歡我?」
「我…………對不起我還是比較喜歡Mukimpo69號!!我還是不能沒有你啊~把你放在裡面一定很不舒服吧~!!」說完,tetsu反身撲向已經打包、外面寫著69畫有詭異香蕉人的大紙箱。

…(="=)

第二天早上,tetsu被軍隊的人發現陳屍在紙箱中,一旁是被美工刀割爆的謎樣充氣娃娃(香蕉人型)…



to be continued…(←騙人的)

老實說,有沒有人看KUSO看的比正篇更high的*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