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3:16:42。柔。

。埃及之旅Ⅳ。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開始的很早,三點就需要起床。三點四十五分要在大廳集合,四點一定要出發離開飯店。如果錯過這一個梯次,就要等到十一點;那我們可能就無法去參觀temple of Hathor, Abu Simble。
為什麼一定要四點離開呢?
因為埃及治安不太好,偶爾會有叛亂之類的事件發生,為保觀光客安全,所以要集合所有的遊覽車一起前往Abu Simble,在車子的前後有重裝的警察保護我們,並且為我們開道。這也是一開始為什麼需要付local payment的原因了。
司機開著車,所有人睡成一片。還可以發現Leo、Steve、Simon三個手長腳長的外國人,睡到把腳伸到走道上。很慶幸我是矮個子…
經過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還是二個半,忘了@@),到達Abu Simble。這裡有二個temple,剛看到時引發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這裡的temple有被拆過、重組的痕蹟。聽著帶有濃濃阿拉伯腔的英文,聽得我好痛苦、並且一直留心在拍照,無法專心去聆聽,沒辦法去解開我的疑問。這也是出遊前不做功課的問題。
回來後才解了自己的疑問「因為為了蓋水庫,怕水位深高而危害了古蹟,所以拆了它,搬到現在的地方重建」。
這是我到達埃及第一個參觀的temple。也是我最常在電視上、教科書上所看到的temple,這下它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第一個temple,外觀上有四座高大的法老王石像,但已經崩壞一座了。卻一樣壯觀、一點也不影響它的美,因為想像在這麼多年前,炎熱的天氣之下,人們怎麼把它們所搭建完成,讓人佩服不已。
可惜的是建築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拍照過過癮。
這一天Abu Simble的溫度是「44」度,這是台灣溫度計從沒出現過的數字,超級熱!! 但衣服一點都不因為汗水而溼,只要一流汗馬上就不見了!!
另一個在Aub Simble的temple就是上圖的這個temple。
它是少數法老王把自己的妻子也放進temple的temple,雖然妻子的石像比較小一點,但在把女人看很低的阿拉伯回家國家來說,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建築內也是不能夠拍照的。

結束了temple的參觀,又花了一樣的時間返回住所打包行李,並且快速的沖個澡;因為今天和明天我們將會住在felucca上,是無法洗澡的!!
但我們一個人付了五十塊埃磅買水,felucca上會提供無限的礦泉水讓你飲用、梳洗,但只是最簡單的梳洗。
這是在felucca上所享受的第一個午餐,也是包含在行程中的基本餐點。說實在有二餐午餐、二餐晚餐、二餐早餐在felucca上,就這一餐最好吃。
早知道我就吃多一點>"<

在要上felucca之前,抱著很緊張的心情,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吃暈船藥。但又不是幾個小時就下船了。可是要睡在felucca上二個晚上!!
好佳在felucca行駛的很慢很慢,並且Nile沒有很大的波浪。
一艘felucca裝載了十九個人,包括了船員!
行駛中走走停停,午後的Aswan是涼爽的。有微微的涼風…

。球。 2008-05-07 01:06:20

我喜歡你對我好!(笑)

收到二張,期待第三張ing。

我今天又去誠品買了二張明信片。

哈~買明信片的管道十分的少!(驚)

會努力一直寫給你唷!(笑)




我覺得我又進入那種忙碌期。

忙到失去讓自己沉靜的那種。:p

澳洲,好像如火如荼的展開討論了...

版主回應
小姐
不對你好難到要對你兇丫!
你又沒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不是嗎^^

我手邊也有新貨的明信片
很美喔… 期待著吧!
2008-05-08 05:01:53
掬水月在手 2008-05-06 12:39:48

問一下握,待在這樣的國度跟看那些景物,會有震撼的感覺嘛?

還是就有點煩躁。。

版主回應
震撼居多吧!
最震撼的是我搭乘馬車經過街道
看到一位媽媽抱著年約四、五歲的女娃
在路邊乞討
孩子身上圍繞著蒼蠅
卻沒人伸出援手…
2008-05-07 00:43:55
。球。 2008-05-04 20:43:43

我昨天收到明信片了唷!^_^

我喜歡這張,剛好是第二張照片的view。




哈~近來突然發現我比較怕熱!:p

冷可以多穿,熱卻沒有法度。

不喜歡黏黏的,所以埃及算很ok的啦!:p

版主回應
又收到埃及的明信片了嗎?
是第幾張了
我應該是寄三張給你吧!

要是你都收到了
那就表示子陵也會收到他唯一的一張 哈
有沒有覺得我對你比較好
你有三張耶!! ^^
2008-05-05 03: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