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00:35:36希貝兒

尊重是一種基本的manner

尊重是一種基本的manner,
「如果我是這麼尊重你的,請你也這麼尊重我」

在別人文章看到這一段話,他是寫跟情人之間的相處,
我覺得這不僅是在情人間吧,人跟人之間也是,
但做到的人不多,還是我身邊人不懂尊重這兩個字?!
我一直覺得我很尊重別人,
不過份過問私事,也不去干涉評論別人,
可是當你越客氣,別人卻一步一步逼進,
可是認真想起來這第一步也是我容許的,
明知道不該有那一步的,

最近真的讓我很挫敗,在做人處事上,
我覺得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別人有問題,
我為啥不能像過去一樣,大聲罵幾句然後轉身離開呢?
因為我知道這不是正確的相處模式,
我試過幽默以對,笑而不答,
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我再也想不出其他相處的模式了,


我不懂是我太敏感?不懂的得體的應對進退?
還是我身邊人處處找我麻煩?

為啥要一直問呢?
不知是真的對我生活感興趣?
還是關心我?
還是只是隨便問問呢?

我想兩者都不是吧?
不知道為啥我就是覺得不是?
只是為了批評而問吧~~~
可能每次問一問,感受到不是關心,
而是興奮,有種見獵心喜的感覺吧~~

好吧!!如果干預、批評跟貼標籤能讓你得到快樂,
那你就慢慢享受吧!
但可不可以請你不要讓我聽見、看到呢?
如果還想繼續當朋友,
因為每次我的心都會受到傷害……
我不想再有不快的感覺了....
也不需要有被人束縛的感覺....

你 懂 嗎 ?

上一篇:黑白琴鍵

下一篇:正面思考